上海市民办高校应届生联合招聘会举行 500家企业提供1.2万个就业岗位

2023-03-16 10:17:27|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石悦

  东方网记者刘轶琳3月15日报道:3月15日下午,上海市民办高校2023届毕业生联合招聘会暨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启动仪式在上海杉达学院金海校区体育场举行,中国人寿、农商银行、上港集团、百联股份等500家企业线下带来1.2万个就业岗位。

【热点新闻】上海市民办高校应届生联合招聘会举行 500家企业提供1.2万个就业岗位

  “今天很多岗位都不错,我打印的简历都发完了!”现场,上海杉达学院应届生杜光源告诉记者,“我是学机械电子工程的,将来想从事机械设计方面的工作。我对待遇的要求不是很高,今天很多企业对我的简历很感兴趣。”

  一家上市企业人事负责人周先生告诉记者,今天带来了10个面向应届生的销售岗位,平均年薪可达到10万元左右。“我们企业今年计划招20名应届生,给出的待遇对应届生比较‘友好’,但岗位的要求也很高,不仅需要学生在专业上有研发能力,还要有完成项目和发掘市场的潜力。”

  在招聘会现场,不少企业求贤若渴,一些企业纷纷向学生“自荐”,还有企业负责人主动问学生“讨”简历。杉达学院新闻学专业的应届生李佳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自己对新媒体岗位很感兴趣。话音刚落,一家企业的负责人就上前沟通:“同学,我们在招新媒体视频编辑,你有没有兴趣来看一下?”

【热点新闻】上海市民办高校应届生联合招聘会举行 500家企业提供1.2万个就业岗位

  同时,今天的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启动仪式上颁发了“上海市民办高校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导师”聘书。浦东新区就业促进中心副主任陈浩、上海杉达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暐共同为“浦东引领区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站”揭牌。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学生处处长丁良表示,期待未来能继续和大家一起,集结政府、民办高校、用人单位等各方力量,共同为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出行动。他希望,联盟能够形成长效化、常态化机制,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先进经验复制推广,切实提高民办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充分发挥平台桥梁作用,汇聚各方资源,促进校校、校企、校产合作;增进各高校间的交流协作,推动民办高校的智力资源、技术资源与社会的市场资源、企业资源精准对接,为新时代上海改革开放再出发高质量发展,培养一批又一批的高素质青年人才,贡献一份坚实有力的支持力量。

【热点新闻】上海市民办高校应届生联合招聘会举行 500家企业提供1.2万个就业岗位

  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上海震旦职业学院、上海邦德职业技术学院、上海电影艺术职业学院、上海民远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师代表参加仪式。

  另据了解,由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联合十余个委办局共同主办的今年最大规模招聘会将于3月17日启动,现场招聘单位1527家,用人需求3.7万余个,其中,国有企业330家,世界500强103家,中国500强112家,高新技术企业635家,“专精特新”企业212家 。3-5月期间,组织单位将持续开展各类主题招聘活动,计划举办校园招聘“双百”行动,开展现场招聘会100场,各类重点行业、重点区域专场网络招聘会、视频招聘会、带岗直播活动100场,计划募集就业岗位30万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