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市客上海浦东店试营业或迎大客流 警方给出驾车出行建议

2023-03-10 09:32:35|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石悦

  原标题:开市客明日试营业或迎大客流 警方给出驾车出行建议

  东方网通讯员蒲恭轩3月9日报道:3月10日,位于康新公路的开市客(Costco)浦东店正式开启试运营。开市客是世界知名连锁会员制仓储量贩卖场,浦东店作为上海市第2家门店,在筹备之初便吸引了大量市民的关注。为此,浦东警方提前参与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加强现场客流引导,确保运营期间整体客流平稳、现场安全有序。

【品牌商家】开市客上海浦东店试营业或迎大客流 警方给出驾车出行建议

  “试运营之前,我们就已经做好了大客流的应对准备。”浦东公安分局治安支队大型活动安全管理大队副大队长董然介绍,已提前指导卖场管理方开展安全检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包括指导落实内部动线规划、合理设置排队等候区域、紧急疏散措施等。为尽可能从源头上缓解客流压力,在试营业期间,开市客将采取预约制,警方也提前督促管理方及时将现场客流情况及预约途径告知所有会员,避免不知情的市民“无功而返”。

  此外,警方还在现场设立治安点,派驻民警在现场根据实际客流情况,指导管理方的安保力量引导顾客有序排队入场,同步加强人员易聚集区域的流动巡查。而场外,由属地横沔派出所加强周边道路的视频巡查,并与卖场管理方时刻保持沟通,全面掌握客流、车流情况,就易形成人群聚集、车辆拥堵的区域提前预判、及时开展疏导管控措施。

【品牌商家】开市客上海浦东店试营业或迎大客流 警方给出驾车出行建议

  此次试运营的开市客浦东店共有三层,其中地上二层与地下一层为停车区域,共有车位900余个。试运营初期,预计每日将有7000余辆次进场,届时将会给周边康新公路、秀浦路等道路带来不小的交通压力。为了缓解大客流可能带来的交通拥堵,交警支队与卖场管理方进行了多次研究,对周边的交通组织进行了调整和完善,并准备了备用停车场。交警支队六大队大队长顾叶清介绍:“在卖场各出入口,以及康新公路秀浦路路口等可能拥堵节点等,都有民警现场进行疏导。若出现极端大客流的情况,我们还将启动S3快速路远端限流预案,确保地区道路畅通。” 

  与此同时,为缓解停车难问题,交警支队已协调相关部门,将位于康新公路秀浦路东南角公交P+R停车楼以及紧邻停车楼南侧空地作为两个备用停车场,届时可提供1000余个车位,并在附近设有引导标识。此外,交警支队勤务大队副大队长黄晓俊还透露:“我们已协调相关导航软件提供商,将2个备用停车场也纳入导航引导范围,为市民购物停车提供方便。”

  在此,浦东警方温馨提示:1、建议提前预约。浦东店试运营期间将实行预约制,建议提前在其微信小程序上预约,并根据预约时段前往,否则将导致无法入场;2、建议驾车使用导航。驾车前往的市民提前设置导航,注意沿途路况。到达超市附近应听从现场民警指挥及引导,做到有序驾驶,安全通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