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展示新时代上海女性的新风貌

2023-03-08 09:21:26|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石悦

  原标题: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展示新时代上海女性的新风貌 陈吉宁龚正董云虎胡文容等向上海女代表女委员全市广大妇女同胞致节日祝贺和美好祝福

  3月8日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正在北京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董云虎,市政协主席胡文容等市领导向上海女代表、女委员,向全市广大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祝贺和美好祝福。

  陈吉宁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广大妇女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在各条战线上勇于担当、奋勇争先,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上海女性的新风貌。

  陈吉宁指出,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同胞同心协力、矢志奋斗,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在上海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中贡献“半边天”的智慧和力量。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大关心支持妇女工作力度,为妇联组织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推动新时代上海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海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大会3月7日下午举行。会议指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牢记“国之大者”,坚持“四个放在”,踊跃参与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积极引领文明风尚,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智慧和力量。会上还表彰了上海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称号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市领导郭芳、陈靖、虞丽娟出席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