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科城全球合作伙伴大招募活动在上海举办

2023-03-08 10:47: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彭丽 |责编:石悦

  3月7日,以“‘杨’帆农科·‘凌’航未来”为主题的中国农科城全球合作伙伴大招募活动在上海举办。来自荷兰、德国、加拿大、马来西亚等国的参会代表、驻华代表、商协会及涉农中外企业代表参加招募活动。

【原创】“‘杨’帆农科·‘凌’航未来”中国农科城全球合作伙伴大招募活动在上海举办_fororder_DDE04243-opq378608194

活动现场 供图 杨凌示范区产业投资促进局

  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黄思光指出,杨凌示范区农耕文明源远流长,现代农业科技资源高度富集,农业高新技术产业蓬勃发展,作为我国第一个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肩负着以科技支撑引领干旱半干旱地区现代农业发展的国家使命。杨凌示范区愿意同各国朋友一道,秉承“上海精神”,分享“杨凌农业科技创新”的重大机遇,携手抢占世界农业科技制高点;分享“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重大机遇,携手面向农业产业链价值链最高端;分享“农业国际合作开放性平台”的重大机遇,携手开创“一带一路”现代农业国际合作新篇章。

【原创】“‘杨’帆农科·‘凌’航未来”中国农科城全球合作伙伴大招募活动在上海举办_fororder_DDE04374-opq378673336

全球招募启动仪式 供图 杨凌示范区产业投资促进局

  陕西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王宏生表示,杨凌拥有全国唯一的农业特色鲜明自贸片区和首个服务于农业产业的综合保税区,已经成为现代农业国际合作的重要平台,在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科技创新示范推广方面作了重要贡献。特别是上合组织农业基地落地建设,为陕西省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动能。陕西省政府驻沪办将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利用上海及长三角地区经济金融发达的优势,持续为各位企业家朋友到杨凌、到陕西洽谈经贸合作、进行科技人文交流、投资产业项目,搭建更具优势的合作平台,助力实现共赢发展。

  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宏伟表示,杨凌示范区素以中国‘农科城’闻名,拥有雄厚的农科教资源优势,辖区内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凌职业技术学院是我国重要农科教基地。近年来,杨凌示范区在科技研发、产业聚集、开放创新和营商环境方面都取得了积极进展。2022年8月,杨凌综合保税区正式封关运行,标志着杨凌对外开放水平再上新台阶。他表示,希望各位嘉宾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和杨凌各部门进行充分对接交流,增进了解,加强合作,省商务厅将一如既往为广大投资者提供全方位支持和服务。

  会上,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仲山作了主旨推介,包含几个方面:打造旱区农业科技自主创新高地,共享农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商机;打造农业高新技术产业高地,共享产业融合发展商机;打造乡村振兴引领示范区,共享城乡融合和休闲文旅商机;打造国家农业对外开放平台和窗口,共享国际农业贸易和产能合作商机等。

  现场,先正达集团中国种业战略与政府事务总监张小强,麦肯食品中国区法律总顾问段潇源,荷中商务促进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南荷兰省中国事物处首席代表周莹,德国联邦中小企业联合会总经理杰卡·佩尔帕里姆等全球知名企业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原创】“‘杨’帆农科·‘凌’航未来”中国农科城全球合作伙伴大招募活动在上海举办_fororder_DDE04174-opq378576498

品鉴交流 供图 杨凌示范区产业投资促进局

  活动还设置了对接交流区,遴选了部分杨凌特色产品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成果,进行展示推介和品鉴交流。

【原创】“‘杨’帆农科·‘凌’航未来”中国农科城全球合作伙伴大招募活动在上海举办_fororder_DSC06101-opq378521471

杨凌特色产品 供图 杨凌示范区产业投资促进局

  据悉,此次活动由杨凌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陕西省商务厅、陕西省驻沪办主办,是杨凌示范区深入贯彻落实“三个年”活动动员会和示范区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实施招商引资“九项行动”的具体实践,也是百场“中国农科城全球合作伙伴大招募”系列活动的第一站。(文 彭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