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上海新篇章

2023-03-06 15:10:20|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石悦

【今日头条】陈吉宁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上海新篇章

  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代表3月5日下午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敢为先锋、勇挑重担,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上海新篇章

【今日头条】陈吉宁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上海新篇章

  陈吉宁指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回顾五年来的奋斗历程,集中展现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明确提出今年政府工作的建议,是一个求真务实、提振人心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

  陈吉宁指出,过去五年是砥砺奋进、勇毅前行的五年,是栉风沐雨、平波镇浪的五年,是应对变局、开创新局的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疫情防控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我们共同见证了新时代新的伟大变革、高质量发展的新跨越、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之所以能取得这些非凡成就,最根本的就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陈吉宁指出,迈上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海要牢记“国之大者”,坚持“四个放在”,勇担国家战略使命,在深化高水平改革开放上多作贡献,在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上多作贡献,在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上多作贡献。要发挥高质量发展示范带头作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加主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加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加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浦东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更加深入释放进博会溢出效应,全面深化“五个中心”建设,在现代化建设中勇立潮头,在持续提高劳动生产率、核心竞争力上取得更大突破。要深入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实施新一轮民心工程,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提高生活品质。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最佳实践地,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共建共治共享的积极性,建设属于人民、服务人民、成就人民的城市。要当好“施工队长”,加强调查研究,深入系统谋划,勇于担当作为,把党中央擘画的宏伟蓝图持之以恒细化为施工图、高质量转化为实景画,更加奋发有为开创上海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图片来源::陈正宝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