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名团名家回归 熟悉的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回来了

2023-03-03 10:13:19|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石悦

  原标题:国际名团名家回归 熟悉的东艺回来了

  3月2日下午,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无问西东” 2022/23春夏演出季发布。3月2日起至8月8日,东艺2022/23春夏演出季集合61台91场精彩阵容。以“艺展合一”为品牌理念的东艺艺享空间首次与观众见面。

  “听交响·到东方”

  众多古典乐超级天团都将东艺作为在华演出的首选地,令“听交响·到东方”成为乐迷熟知的品牌。6月25日,俄罗斯圣彼得堡爱乐乐团将吹响国际名团回归号角。6月9日至11日,俄罗斯五大芭蕾舞剧院之一——俄罗斯格林卡国家模范歌剧舞剧院将带来两部芭蕾舞剧《安娜·卡列尼娜》《天鹅湖》。

  5月19日,被誉为音乐界“绝代双杰”之一的雷诺·卡普松将成为疫情后首位正式登台东艺的国际音乐家,波兰钢琴家卡塔知娜·伯列克、俄罗斯钢琴家安德烈·伊万诺维奇等也将陆续亮相东艺舞台。

  3月13日起,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广州交响乐团、深圳交响乐团、中央民族乐团将带来近10场音乐会。其中,3月13日、14日,由吕嘉率领的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把上海作为乐团今年国内巡演第一站。此次展演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推出80元和120元两档惠民票价及艺术讲座、乐团排练开放日等文化惠民活动。三场别具风格的音乐会将由上海爱乐乐团呈现,多部中国首演新作亮相;苏州交响乐团将在指挥家许忠执棒下,携手旅欧女中音歌唱家朱慧玲,以马勒第三交响曲完整编制登陆东艺。

  大提琴家王健将于4月28日在东艺奏响归国后的首场独奏音乐会。3月25日,小提琴家吕思清将同时担当小提琴独奏与指挥的角色,率美杰新青年乐团演绎维瓦尔第与皮亚佐拉的“四季”。

  每月一部大制作

  “第十三届东方名家名剧月”9台12场精品演出辅以文化艺术之旅、讲座等配套戏曲普及活动,于3月11日至4月22日集中登陆。梅花奖得主单雯、白玉兰主角奖获得者施夏明领衔多位“昆五代”青年演员以昆剧《1699·桃花扇》揭幕,沪上首演的新剧目佛山粤剧院大型粤剧《南海十三郎》担纲闭幕。

  每月一位重磅导演、大IP、大制作组成的明星阵容坐镇戏剧板块。3月3日至5日,张铁林自编自导自演的京味话剧《椅子》沪上首演。4月14日至16日,实力派导演杨婷改编奥斯卡获奖同名电影《寄生虫》,由郝蕾、马天宇、房子斌领衔主演。5月19日至20日,赵淼导演、邓家佳主演的明星版舞台剧《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将回归。6月22日至24日,上海昆剧团倾全团之力推出的大制作——55出全本昆剧《牡丹亭》上、中、下连续三台大戏。7月21日至23日,赖声川经典话剧《宝岛一村》上演。7月30日至31日,于毅领衔主演中文原创音乐剧《灵魂摆渡之永生》。东艺原创出品的话剧《人间正道是沧桑》将从5月起展开近60场的2023全国巡演,上海站有望在年中返场。

  舞蹈方面,甘肃歌舞剧院带来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广州芭蕾舞团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旗帜》、苏州芭蕾舞团《壮丽的云》、天津芭蕾舞团《天鹅湖》将相继亮相。(记者 施晨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