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线下会展破冰回暖 国家会展中心将于3月迎来“首展”

2023-03-03 10:11:26|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石悦

【会展】上海线下会展破冰回暖 国家会展中心将于3月迎来“首展”

  东方网记者程琦3月2日报道: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进入“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阶段,国内经济全面复苏,线下会展破冰回暖。

  东方网记者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召开的新闻媒体通气会上获悉,上海市会展业将在3月份正式重启,国家会展中心也将于3月7日迎来“首展”。

  我们将以最好的姿态迎接会展业“春暖花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总裁宁风介绍说,按目前统计,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今年预计举办各类展览约50场,年办展规模将超过530万平方米。

  宁风介绍说,目前,国家会展中心已经和50余场展会项目的主办单位达成了明确的合作意向,中纺联春秋季联展、上海国际车展、医疗器械展、旅博会、工博会等产业链高度聚集的超大规模的专业性品牌展会将会如期举办,还有焙烤展、碳博会、慕尼黑电子展等近10场展览也将首次在“四叶草”举办。另外,超过40场会议活动也将陆续举办,其中半数以上都在千人以上规模。

  2023年承接的展会中,租赁12个馆及以上规模的特大型展会10场。其中,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今年的“首展”为中国国际轴承及其专用装备展览会、第十一届中国(上海)国际流体机械展览会,展览面积约为8.5万平方米,将于3月7日开幕。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有限责任公司运营中心副总经理王玉贤表示,目前,各保障条线正积极与展会主办单位进行全方位对接,围绕疫情常态化防控、设施设备运维、保障人员培训、内外交通组织、餐饮安全供应等方面全力做好保障工作。

  展馆红线内有40家固定餐饮商户,覆盖中西式快餐、咖啡饮品、便利店、清真、正餐等品类,确保展期用餐需求。

  已积极沟通市、区相关部门,统筹展会期间交通组织;面对今年汽车展、药展等大客流考验,对馆内门禁闸机设备进行了全面运行测试,确保设备、网络无故障;做好紧急突发情况处理预案,并进行反复演练,确保展会入场通畅。

  随着线下会展破冰,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也将依托展览主业,继续做大做强会展综合体平台功能,积极培育自办展、自办会,增强核心竞争力。

  据悉,今年国展将进一步发挥会展业辐射溢出作用,与青浦区一道做实虹桥国际会展产业园;用好会展人流集聚效应促进消费增长,筹划夜间经济、积极筹办“四叶草55生活节”、购物节等自办活动,力争打造会展经济的新增长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