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不忘医者初心 海军特色医学中心笃行三十载为患者解忧

2023-03-02 16:25: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彭丽 |责编:石悦

  “你们不仅医术精湛,尽最大努力缓解了我的病痛,而且将‘病人至上’的服务准则一以贯之,有着强烈的责任心,全心全意地治疗和照顾我,使我倍感温暖。”近日,两封感谢信让海军特色医学中心消化内科医护人员感到无比暖心。笔墨虽浅,情意却浓,字里行间洋溢着对医护人员的信任、感谢和对医院服务的赞扬。

  “连续收到两封二三十年老患者的感谢信,这是对我们内镜中心团队工作的充分认可。”该中心消化内科主任岳海燕说道。

  两封信的背后,到底有什么样的故事呢?

  李老伯是一名慢性胃病患者,从第一次至该中心就诊,就被医护人员真诚的服务、专业的态度、精湛的技术所打动,从此“路粉”转“铁粉”。30多年前第一次检查胃镜(当时还没有开展无痛胃镜),他特别惧怕,是该中心医护人员耐心的解释和全程贴心的陪护,让他克服了恐惧,完成了普通胃镜检查。在无痛内镜普及的当下,老人每次都选择清醒状态下的普通胃镜检查。最近一次胃镜复查时,老人感慨地说:“我从不惑之年到耄耋老人,三十多年了,内镜中心团队的服务始终坚持做到‘病人至上’,这让我真的很感动。”

  另一位患者王老伯是一名退休工人,也曾是一名军人。17年前,他在该中心进行肠镜检查,诊断早期结肠癌,因发现及时,经手术治疗后治愈。因考虑肿瘤的家族遗传性,王老伯建议他的孪生哥哥也进行肠镜检查,但哥哥坚决拒绝肠镜检查。时隔一年,哥哥出现大便带血的情况,再到该中心进行肠镜检查,发现已是结肠癌晚期,术后不到一年便和家人天人永隔。他的亲身经历,促使他十分重视胃肠镜检查,也成了朋友眼中的“肠道健康大使”。王老伯的患癌经历是痛苦的,但他说自己是幸运的,因为遇到了好的医生,得到了最及时的治疗。

  两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不仅承载着患者满满的感激之情,更展现了医患之间理解与信任。

  “虽然两位患者做的是最常规的胃肠镜检查项目,但是每一次检查我们都保持着一丝不苟的态度、娴熟轻柔的操作和全程贴心的护理。”岳海燕主任说,正是这些点点滴滴,获得了他们的认可,这也是越来越多的患者慕名前来检诊的主要原因。患者主动来筛查,医生也能及时发现早期病灶,真正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据悉,海军特色医学中心的内镜中心团队始终秉承着“以患者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理念,笃行三十余载,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医者仁心仁术。

  岳海燕介绍,该内镜中心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历经三任主任,从上世纪90年代“一间房”到目前的“千余平”,从“一根胃镜”到“数条多种消化内镜”,从单纯“检查”到多种“内镜下微创治疗”,已然成为设备先进、项目齐全、技术精湛、环境优雅的一流消化内镜中心。据了解,目前该内镜中心已开展普通胃肠镜和无痛胃肠镜检查术、胶囊内镜检查术、窄带成像(NBI)和色素内镜检查术、放大内镜检查术、超声内镜诊治技术、逆行胰胆管造影诊治技术(ERCP)等内镜检查和微创治疗技术。

  岳海燕说:“金杯银杯不如患者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患者的夸奖。我们内镜中心团队将卯足干劲,接续奋斗,为广大军民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为他们的胃肠道健康保驾护航。”(于泊 丁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