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安开展“砺剑2023” 第二次集中清查打击整治行动

2023-03-01 10:08:32|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李胜兰

  东方网2月28日消息:来自上海市公安局的消息,2月28日起,上海公安机关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砺剑2023”第二次集中清查打击整治行动,不断严密社会面各项管控措施,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全力确保本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图说上海】上海公安开展“砺剑2023” 第二次集中清查打击整治行动

  上海警方组织开展突出违法犯罪集中收网行动,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等群众反响强烈的案件,会同银行、网站等相关单位对非法APP开发者、网上转账等电诈黑灰主体开展集中治理、联合治理;同时,集中力量打掉一批电诈犯罪分子,捣毁一批电诈犯罪窝点,全力守护人民群众“钱袋子”。各属地分局组织警力进社区、进楼宇对不同群体宣传电诈案件的典型案例、新型手法、法律法规,增强市民群众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

【图说上海】上海公安开展“砺剑2023” 第二次集中清查打击整治行动

  近日,共享电动车租赁公司仓库里的200余辆电动自行车被盗。经调查,宝山公安分局吴淞派出所民警,抓获盗窃嫌疑人赵某和另外2名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犯罪嫌疑人,为辖区企业追回被盗电动自行车100余辆。

【图说上海】上海公安开展“砺剑2023” 第二次集中清查打击整治行动

  3个月甜蜜网恋之后,男友仿佛霉运缠身,不是手机坏了就是钱包掉了,接二连三地向女友“求助”获6万余元,直到失联才引起女友警觉。近日,普陀警方侦破了一起利用某热门网游交友,诈骗他人钱财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鄢某并将其刑事拘留。

  行动期间,上海警方组织开展集中夜间综合查缉行动,在全市重点区域、部位开展设卡临检。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大显性用警,整合联动群防群治力量,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安全就在身边。

【图说上海】上海公安开展“砺剑2023” 第二次集中清查打击整治行动

  全市治安部门对易滋生火灾隐患的单位场所,以及危爆物品重点区域开展清查整治,及时发现、整改风险隐患。全市交警部门在严查酒驾、醉驾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同时,加强对大型车“右转未停”、货车载人以及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等易致祸交通违法整治力度,全力提升交通顽症整治效能。

  上海警方表示,将持续推进“砺剑2023”系列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群众关注的多发性侵财犯罪,主动防范化解影响城市安全有序运行的风险隐患,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为城市社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作者:薛宁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