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智库论坛第七届年会在复旦大学举行

2023-02-27 10:10:28|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蒋硕

  东方网记者傅文婧2月25日报道:聚焦“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中国大学智库论坛第七届年会2月24日在复旦大学举行。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周慧琳,复旦大学党委书记裘新、校长金力出席全体大会并讲话。

【热点新闻】中国大学智库论坛第七届年会在复旦大学举行

  裘新表示,中国大学智库论坛第七届年会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展交流研讨,彰显中国高校智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求索中国之治、中国之理、中国之路的使命担当。

【热点新闻】中国大学智库论坛第七届年会在复旦大学举行

  金力指出,近十年间,中国大学智库论坛成长为一个彰显中国高校智库综合实力的成果转化平台,一个集中展示中国高校智库创新思想、优秀成果的重要窗口。我们为推动完善上海智库同城协同体系、建设高校高端智库联盟、办好成果转化平台,贡献复旦力量;以高校之“智”,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教育部社科委法学学部召集人张文显以“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题作主旨演讲,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这一原创性重大理论命题进行学理化阐释。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研究室主任金鑫以“从国际维度谈中国式现代化”为题作主旨演讲。上海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许涛、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所长崔允漷、复旦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彭希哲发表演讲。

【热点新闻】中国大学智库论坛第七届年会在复旦大学举行

  本届论坛年会还设置了五大圆桌会议。分别是:“经济新动能:高质量发展与中国现代化新征程”“社会新方向:中国式现代化与人的全面发展”“教育新发展: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文化新实力:讲好‘人类文明新形态’中国故事”“全球新格局:创新全球治理的中国智慧”。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现实问题展开深入研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