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宝山最大P+R停车场完成升级改造

2023-02-24 09:43:50|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石悦

  原标题:宝山最大P+R停车场完成升级改造 各通道实时显示空余车位数量,平均找车位效率提高三分之一

  记者从宝山区了解到,日前,上海西北部地区最大的P+R停车场已完成升级改造并启用。P+R停车场的最大优势是便于市民在“自驾模式”和“轨交模式”之间自由切换,最大限度地享受“效率+实惠”的低碳出行福利。

  这个P+R停车场位于宝山区大场镇沪太路和江场西路交会处东南象限,与轨道交通7号线站点、日月光商场、上海长途汽车北站“比邻而居”,堪称地区交通枢纽。其前身为2010年建成的一个地下停车场,拥有500个停车位。

  由于机动车保有量迅速增长,停车场车位资源越发紧张。为此,2022年,沪太路P+R枢纽以让现有停车场发挥更大作用、提高停车周转率和效率为目标,通过重新设计引导标线、升级智能收费系统、配置空余车位数量显示屏等多种措施,实施了升级改造。

  改造完成后,司机开车进来,可以清楚地在各个通道内的电子牌上看到各区域空余车位数量提示。到达对应区域后,停车位上方的指示灯也可以精准引导司机寻找车位。

  据了解,升级改造之后,每个车位上都有一个指示灯,通过红绿变色来显示该车位是否有车辆停靠。门口P+R的收费系统也进行了升级,支持手机支付。从近段时间的运行情况来看,现在平均找车位的效率比以前提高了1/3。

  收费系统的智能化升级则将每辆车的收费操作时间直接减少了5至10秒,司机只要手机扫码就能轻松完成停车费支付,轨交换乘司机还能享受换乘停车优惠。据介绍,费用优惠措施主要针对去市区上班的居民。比如家里住在周边小区,早晨开车来停在这里,随后乘坐轨道交通上班,晚上再坐轨道交通回来,这样停车一天仅花费10元。不换乘的话,停车费6元一小时,一天48元封顶。(记者 吴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