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推动外贸外资消费规模稳步做大

2023-02-21 09:47:20|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石悦

  原标题:推动外贸外资消费规模稳步做大 市推进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龚正要求迎难而上抢抓机遇

  上海市推进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暨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领导小组会议2月20日召开。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龚正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上海工作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市委部署,牢牢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发挥出口对经济的支撑作用,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持续深化国际贸易中心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切实推动城市核心功能在量的积累中实现质的飞跃。

  龚正指出,要准确把握形势,既要看到压力和挑战,更要看到积极因素和有利条件,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抢抓机遇。要聚焦重点难点,持续攻坚突破。要扩总量,坚持目标导向,着力服务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着力促进新业态新模式发展,着力办好一批重大活动,推动外贸、外资、消费规模稳步做大、持续进位。要提能级,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深入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强化制度型开放引领,强化重点区域对外开放的示范带动,强化总部型企业等各类市场主体集聚。要强功能,提升全球资源配置能力,重点在建设大平台、大通道、大跳板上下功夫,精心做好第六届进博会服务保障工作,持续放大溢出带动效应,强化开放枢纽门户功能,促进企业更深地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

  龚正指出,深化国际贸易中心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是一项跨部门、跨区域、跨层级的系统工程。各成员单位要敢于担当,及时协调解决共性问题。要善于创新,善于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进一步巩固优势,拉长长板。要细致服务,继续夯实跨市区、跨部门的精准服务机制,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及时回应解决企业合法诉求。

  上海副市长华源主持会议。上海市商务委作工作汇报,市文旅局、上海海关、浦东新区政府作交流发言。(记者 孟群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