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重点领域返岗率近九成 全力保障企业“开工稳”

2023-02-20 10:52:54|来源:新华网|编辑:彭丽 |责编:石悦

  新华社上海2月18日电(周蕊、张闻迪)为全力保障开春季节上海企业特别是重点工程和重点企业的用工需求,上海市人社部门多措并举,下好节后返岗复工“先手棋”。截至目前,上海重点工程和重点企业平均返岗率近90%,用工短缺问题得到大幅缓解。

  上海市人社部门介绍,上海深入实施春季促进就业专项行动,开展组合式企业用工服务,特别是针对保供应、保运转、重要产业链的重大工程和重点企业,“一企一策”强化保障用工需求。比如,长宁区开展“人社服务进楼宇”重点企业专项保障行动,设立“楼门口”就业站点;杨浦区将区内“专精特新”和招商引资优质项目纳入区域重点工程、重点企业范围,加大岗位归集和对岗推人力度。今年以来,各级人社部门已累计为4500余户重点企业解决缺工问题。

  同时,上海持续组织线下线上招聘活动,高频次组织分行业、分领域专场招聘。今年以来,全市累计举办招聘会380余场,提供岗位超过12.4万个。要做好用工需求保障工作,东西部劳务协作不可或缺。今年以来,上海市、区人社部门赴中西部开展对接活动100余场,组织开展相关招聘会140余场、近7万人次参加。此外,上海还持续助力企业“点对点”“一站式”交通返岗。今年以来,上海组织“点对点”“一站式”包机、包专列、包车服务近50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