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雪车运动员应清获首枚世界杯奖牌

2023-02-20 10:43:11|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石悦

  原标题:助中国队创造历史!上海雪车运动员应清获首枚世界杯奖牌

  

【热点新闻】助中国队创造历史!上海雪车运动员应清获首枚世界杯奖牌

  东方网记者刘辉2月19日报道:北京时间2月18日,国际雪车联合会世界杯锡古尔达站女子单人雪车项目的比赛中,来自上海的运动员应清以两轮滑行1分47秒10的用时获得铜牌,不仅创造了个人最佳战绩,也成为首个站上世界杯领奖台的中国雪车运动员。另外一名中国选手怀明明获得本站比赛第八名。

【热点新闻】助中国队创造历史!上海雪车运动员应清获首枚世界杯奖牌

  应清曾经主练的项目是田径100米跨栏,并已进入了上海田径队,师从名帅孙海平。但一次机缘巧合之下,应清的人生赛场从夏季奥运会转向了冬季奥运赛场。 当时恰逢中国冬季运动新项目雪车在全国选拔年轻队员组建国家队,担任应清跨栏教练的曹靖意识到这是一个机会。

  60米的速度测试,前后投掷铅球的力量测评,立定跳远的爆发力考量……在沈阳的测试训练中,应清对雪车的感觉相当好,最终脱颖而出被中国雪车国家队教练一眼相中。

【热点新闻】助中国队创造历史!上海雪车运动员应清获首枚世界杯奖牌

  转战冬季雪车项目,让应清有了更高的舞台施展才能。不到两年时间,她就开始在国内外赛场上崭露头角,并在2017年全国首届雪车锦标赛上获得单人推车女子组冠军。 

  北京冬奥会上,应清参与角逐女子单人赛的角逐。这位由徐汇区输送的选手,成为第一名参与冬奥会角逐的上海女子运动员。在第一轮,应清完成首秀,成绩为1分05秒16。

【热点新闻】助中国队创造历史!上海雪车运动员应清获首枚世界杯奖牌

  经过北京冬奥会的洗礼之后,应清在本赛季迎来成绩上的一个突破,她先是在1月初的世界杯阿尔滕贝格站比赛中获得第6名,随后又在今年除夕夜获得世界杯分站赛第4名,距领奖台仅一步之遥。尽管她在本月初进行的世锦赛中因翻车失误遗憾退赛,但她立即调整状态开创中国雪车项目历史,她已经跻身世界最佳女子雪车选手之列。

  在18日的这场比赛中,应清两轮滑行的成绩分别为52.98秒及54.12秒,在获得铜牌的同时也获得本赛季世界杯总积分第9。北京冬奥会冠军、美国名将凯莉·汉弗莱斯第一轮滑行以52秒78打破赛道纪录,并以两轮滑行总成绩1分46秒52获得冠军,这也是她本赛季第四个女子单人雪车世界杯冠军。凯莉·汉弗莱斯成为本赛季世界杯总冠军,也是女子单人雪车成为世界杯正式项目后的第一个世界杯总冠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