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开展校园、校车安全隐患大排查

2023-02-15 09:25:20|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石悦

  原标题:上海开展校园、校车安全隐患大排查 演练!为师生加把“安全锁”

【图说上海】上海开展校园、校车安全隐患大排查_fororder_5

2月14日上午,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联合杨浦区消防救援支队、民办阳浦小学开展校车安全逃生联合演练。 记者 孟雨涵 摄

  连日来,上海公安、消防等部门对全市中小学校园和校车展开安全隐患动态排查,及时予以整改和消除,同时开展火灾逃生与应急处突演练,进一步提升师生安全防护能力。

  一辆满载学生正在行驶中的校车,车厢内突然冒出浓烟,司机立即停车,报警并开展自救,民警与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将车上学生疏散,控制火势……这一幕发生在杨浦公安和消防部门联合组织的校车安全逃生演练现场。据了解,每次开学前,上海公安、消防部门都会针对校舍和校车环境开展逃生演练,并就校园和家庭火灾的防范和处置开展授课,为师生加上一把“安全锁”。(记者 邬林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