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部分餐厅情人节当天座位“已订满”

2023-02-14 09:20:36|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石悦

  原标题:消费提振步伐正在加速,上海部分餐厅情人节当天座位“已订满”

  东方网记者程琦2月13日报道:春节余味还未消散,“浪漫经济”再次升温。“刚忙完春节、元宵,还没来及喘口气,情人节的座位又都提前订满了。”记者在江浙沪、珠三角等地发现,大部分餐厅2月14日当天座位提前两周便已显示“不可订”或“已订满”。

【品牌商家】上海部分餐厅情人节当天座位“已订满”

  南方更浪漫,上海“约会餐厅”预订量全国第一

  上海市民王先生发现最近外出就餐免不了要排队。为了确保情人节当天求婚顺利,他已经提前预订了女友心仪的餐厅,“特殊节日的约会更需要好的体验”,商家也主动来电进行了确认并表示会随餐赠送甜点、玫瑰花瓣装饰。

  为了追求情人节仪式感的确定性,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提前预订的方式,确保当天的规划有序推进。美团“订座”数据显示,今年已提前预订情人节当天餐厅的订单量同比去年大幅增长,其中,上海的预订量全国第一,北京紧跟其后。增量上,深圳、成都、杭州、广州、南京、无锡、宁波等城市增幅均超过120%,南方城市的“浪漫”更胜一筹。

  从“订座”备注信息看,上海、广州、杭州更喜欢“靠窗”“观景”座位,相关预订占比一半以上。北京、南京、成都则更在意私密性,“安静”“包间”的提及率较高。

  为增加消费体验的确定性,助力餐饮加速回暖,2月5日起,大众点评美食频道的订座专区上线了“约订好位置”主题活动,为提供订座功能的优质餐厅提供专属流量支持。

【品牌商家】上海部分餐厅情人节当天座位“已订满”

  国潮释放新活力,特色老字号迎小高峰

  去哪儿里约会吃饭有腔调?西餐酒吧、日料等有氛围感的餐厅均是热门之选,同时伴随国潮文化的兴起,地方特色老字号以及音乐文化餐吧、围炉煮茶等新消费也成为年轻人的约会新选择。

  “2月14日的座位提前两周就已经订满了,预计当天下午16:00左右就会开始排队,两人顾客占比能达到六、七成。”位于上海肇嘉浜路的百年老品牌人和馆从去年12月底以后生意就一直十分火爆,营收基本保持月10%的涨幅。

  在扩大内需和国潮兴起的当下,坚守老上海味道的人和馆成为了市民游客聚餐、约会的好去处。人和馆品牌总监蓝鸟先生补充道,“当今的消费者已经不爱看菜单,而是更喜欢参考点评进行点餐。” 

  旺盛消费需求下,商家在菜单和服务上也下足了功夫,并通过互联网平台推出各种情人节专属套餐、服务提前吸引客人。以广州车陂/东圃商圈里的燃音乐餐吧为例,餐厅将美食与时下最流行的Live house相结合,一直是当地年轻人约会打卡的好去处。2月14日,餐吧不仅有粉红装饰,还有“爱情”主题歌曲串烧和默契游戏,让顾客与爱人品尝美食美酒的同时,还能在全场大合唱中回忆点滴美好,过一个别样、新潮的情人节。截至目前,其在大众点评上已显示情人节“不可订”,刚刚上线的“泰爱你双人餐”访问量也持续走高 。

  数据显示,截至2月13日,全国情人节主题餐饮堂食套餐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增长554%,提供相应套餐的商家门店数增长160%。不少餐厅主理人认为,开年后,消费提振步伐正在加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