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上海数字艺术国际博览会开幕

2023-02-13 09:43:14|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石悦

  原标题:呈现数字世界艺术面貌 首届上海数字艺术国际博览会开幕

  数字世界里,艺术呈现出什么样的面貌?2月12日,首届上海数字艺术国际博览会在王小慧艺术馆正式开放。展览以全新的数字时代叙事、震撼视觉与人机共谋的沉浸体验,创造了2023年上海第一个数字艺术嘉年华。作为首个立足上海面向全球的跨行业跨媒体的数字艺术国际博览会,来自全球十几个国家的一百多位艺术家共同参展,呈现他们在数字化领域的最新作品。

  人类正逐步迈入数字化时代,文字、声音、影像通过数字信息传递并记录。机器是否会进一步产生智慧?作品《矩阵the matrix》为实时机械互动装置,通过人工智能算法产生矩阵,展现生命具有的多样性、随机性与可编辑性。《诗影——兰亭集序篇》数字影像作品,将古代画作《兰亭修禊图》中描述的文人雅士三月修禊集会的场域空间符号保留,通过《兰亭集序》的书法符号重构传统视觉符号空间。作品《合奏》的灵感来自《唐宫仕女图》,经过数字时代的解构,也重构其现代精神内核。作品中六位仕女身处斗室,悠然弹奏,向观众传达中国人直面危机的积极、乐观精神,以及东方文化崇尚的淡定与超然的心态与格局。(记者 李君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