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青浦新城新增450套人才公寓房

2023-02-10 09:50:15|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石悦

  原标题:青浦新城新增450套人才公寓房 企业人才不出园区可享服务

  日前,位于青浦的移动智地产业园内“青橙智慧公寓”正式开业,迎来首批企业人才入住。公寓总数为450套,面积为19平方米至65平方米,有4类户型,可满足不同人才的差异化居住需求。

  移动智地产业园位于沪青平公路沿线,十年来已经从“厂区”发展为“园区”,目前入驻园区企业达600余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市区级科技小巨人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小巨人企业有50多家,2021年产税1.95亿元。在青浦新城建设和长三角数字干线建设的背景下,移动智地产业园正围绕“大数字、大商贸、大健康”的产业定位,着力打造高品质产业社区。随着产业园规模扩大、企业入驻率及企业员工增加,移动智地产业园不断推进“产住融合”,致力于让高新技术人才和科技成果驻留,“青橙智慧公寓”项目应运而生。

  “青橙智慧公寓不仅仅是居住空间,还是人与人联结、互动的智慧产业社区。”公寓管理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所有公寓房都完成了全屋智能精装修,人才可拎包入住。公寓管理方还通过引入咖啡馆、精品快餐店、便利商超等多元业态,满足人才对生活品质的追求,企业人才不出园区即可享受一站式宜居服务。

  为了让产业社区管理更高效,公寓正式开业当天,移动智地产业园楼宇治理委员会也完成揭牌。楼宇治理委员会建立了主任会议、成员会议、联席会议等议事规则,将牵头开展楼宇治理、企业服务、协商议事、志愿服务等工作,成为移动智地产业园又一公共服务平台和自治管理平台。(记者 茅冠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