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辰山植物园绽放璀璨“烟火” 花期长达半年之久

2023-02-09 10:20:21|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石悦

  原标题:辰山植物园绽放璀璨“烟火” 花期长达半年之久

  东方网记者柏可林2月8日报道:刚过去的春节和元宵节,全国不少地方都上演了美轮美奂的烟花秀。烟花固然璀璨,但是转身即逝,而辰山植物园展览温室内却有一种“烟火”可以保持数周,供游客驻足欣赏。

【文化旅游】上海辰山植物园绽放璀璨“烟火” 花期长达半年之久

  辰山植物园展览温室A馆内,是一片花的海洋,身在其中被几棵烟花般的植物所吸引,走进一看植物铭牌,果然花如其名:“烟火树”,又名星烁山茉莉,为马鞭草科大青属(又名赪桐属)常绿灌木,原产菲律宾及太平洋群岛等地,中国也有零星分布。

【文化旅游】上海辰山植物园绽放璀璨“烟火” 花期长达半年之久

  其幼枝方形,紫红色,叶片对生,然后叶子也有观赏特色,从正面看是绿色,叶子的背面则是暗紫红色;再来看最为耀眼的花,烟火树的花是聚伞花序生于枝顶,小花很密集,花冠筒紫红色,在没有开放之前,像一把捆绑在枝头的白色棉签,等到花开的时候前端炸开呈五片花瓣,洁白耀眼的花瓣,宛如繁星闪烁,又如团团烟火,极其耀眼,故得名烟火树。

【文化旅游】上海辰山植物园绽放璀璨“烟火” 花期长达半年之久

  在花团锦簇的热带花果馆,纵然花卉植物众多,但是还是丝毫不能掩盖烟火树耀眼的光芒。烟火树株型美观,叶色秀美,花姿珍雅奇丽,花蕊翩翩起舞,加之花期可长达半年之久,是难得的观花、观叶植物。如果你错过了春节期间的各类烟花秀,那不妨来辰山植物园展览温室去寻觅一下这几棵璀璨的烟火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