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内首座城市湿地科普馆开馆

2023-02-03 09:34:18|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石悦

  原标题:市内首座城市湿地科普馆开馆

【文化旅游】上海市内首座城市湿地科普馆开馆_fororder_3

上海市民在金海湿地公园内漫步观景。记者 李茂君 摄

  2月2日是第27个“世界湿地日”,上海市内首座城市湿地科普馆——上海金海湿地科普馆开馆。金海湿地科普馆被打造为集湿地科普展陈、湿地环境教育、公园品牌营造为一体的湿地自然教育中心,为城市提供一处重要的生态文化活力场地。

【文化旅游】上海市内首座城市湿地科普馆开馆_fororder_4

市民用望远镜观鸟。记者 李茂君 摄

  今年湿地日的主题是湿地恢复,即湿地修复,是通过生态技术或生态工程对退化或消失的湿地进行修复或重建,再现干扰前的结构和功能,以及相关的物理、化学和生物学特征,使其发挥应有的作用。

【文化旅游】上海市内首座城市湿地科普馆开馆_fororder_5

市民在上海金海湿地科普馆参观。记者 李茂君 摄

  隶属于上海市环城绿带的金海湿地公园是浦东新区唯一的野生动物重要栖息地。作为金海湿地公园的核心,园内科普馆经上海市科协、生物协会、林业总站、高校等相关专家、学者共同探讨、研究后,以“城市与湿地共生”为主题,营造了一处融合湿地科普、自然体验、亲子活动和研学培训为一体的多功能复合型生态湿地科普基地。

  科普馆总面积1600平方米,设置了“城市与湿地”和“探秘金海湿地”两大主题展厅,并提供游客服务、文创展示、研学会议、儿童湿地工作坊和临展空间等配套服务。(记者 杜晨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