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出品《无名》领跑春节档票房预售

2023-01-16 10:32:40|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石悦

  原标题:春节档预售破亿,《无名》《满江红》《流浪地球2》居前三位 上海出品《无名》领跑票房预售

【娱乐】上海出品《无名》领跑春节档票房预售_fororder_4

《无名》海报。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截至1月15日18时07分,2023年春节档新片预售总票房破亿元,《无名》《满江红》《流浪地球2》分列预售票房榜前三位。其中,上海出品电影《无名》以3113.8万元领先,排在第二位的《满江红》以2794.2万元紧随其后,位列第三的《流浪地球2》预售票房为2136.9万元。值得一提的是,新片预售成绩和“想看”排行榜并不完全对应,想看数遥遥领先的《流浪地球2》为何首日预售不及《无名》?

  由程耳执导,梁朝伟、王一博领衔主演的《无名》聚焦了波谲云诡的隐蔽战线,讲述地下工作者们冒着生命危险送出情报,用生命与热血保卫祖国的故事。该片在定档后迅速引发观众讨论,猫眼专业版显示,该片想看人数已超50万,位列春节档新片“想看”榜单第三,在预售开启首日即获得超2000万元预售票房。

  《无名》领跑预售榜单的一大原因是其演员阵容。除梁朝伟、王一博两位主演外,该片还有周迅、王传君、黄磊、张婧仪、大鹏等实力演员参与,导演程耳的代表作《罗曼蒂克消亡史》也以独特美学风格吸引了不少忠实粉丝。程耳表示,梁朝伟的表演一如既往优秀,“这一次我们把他的偶像感、符号感降到了最低,他的年龄感是最有魅力的。”

  由张艺谋执导的《满江红》同样以阵容强大吸睛,该片由沈腾、易烊千玺、张译、雷佳音、岳云鹏、王佳怡领衔主演,讲述南宋年间一个小兵与亲兵营副统领机缘巧合下被裹挟进巨大阴谋的故事。作为福布斯2023年度全球最受期待电影榜中唯一一部上榜的华语影片,该片猫眼想看人数突破90万,相关话题在猫眼实时热搜、抖音、微博双榜单多次热度登顶。

  作为“开启国产科幻电影大门”的《流浪地球》前传,《流浪地球2》自2020年底宣布定档以来,备受观众期待,目前猫眼想看人数超过110万,位列“想看”榜第一。不过,该片预售票房目前暂列第三。《流浪地球2》1月15日发布“太空电梯”特辑,首次公开视觉奇观“太空电梯”的制作全过程。从“太空电梯”内外部的局部细节到情节设计,可见该片无论是美术设计还是后期制作上都有创新进步。

  业内人士认为,对热门档期预售而言,导演、明星阵容等容易在观影前产生作用,而特效属于后端,需要观影后才能慢慢通过口碑体现。这或许也是《无名》《满江红》预售领先《流浪地球2》的原因。(记者 钟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