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宝山法院向40名农民工发放工资百万元

2023-01-11 09:56:29|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石悦

  原标题:民工工资优先受偿,宝山法院向40名农民工发放工资百万元

【区县新闻】上海宝山法院向40名农民工发放工资百万元

  东方网通讯员胡明冬1月10日报道:1月10日,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宝山法院)开展春节前涉民生专项执行行动,共向40名工人发放被拖欠工资。“感谢执行法官,感谢宝山法院,这下我们终于能安心地回家过一个开心年。”戴师傅作为工人之一开心地说道。

  2022年11月17日,根据戴师傅等40名工人经宝山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出具的调解书,老东家上海某物流公司需支付40名工人共计230余万元工资。本以为权益得到确认后能够顺利拿到被拖欠的工资,但因2022年整体市场大环境的影响,老东家的业务受到较大市场冲击,公司已负债累累,无力支付工人工资。

  眼看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一年到头却拿不到辛苦钱的40名工人心急如焚。11月22日,戴师傅等40名工人聚集在宝山法院门口,希望法院能为大伙儿主持公道,将工资权益兑现。收到现场反馈、了解情况后,宝山法院立即行动,于次日对此批案件进行执行立案受理。

  具体负责执行的干警张捷第一时间联系工人代表及被执行人法定代表人邓某。经了解及网络财产查询,发现被执行人目前负债较多,确实无能力支付这些工资,唯一可供执行的一笔款项是承接某水泥制品公司的运输费。但是,该应收的运输费因物流公司的其他民事纠纷,已被徐汇法院先行查封并处于执行阶段。

  执行干警11月25日赶往水泥制品公司,向其发出协助执行通知书,要求其保全该运输款。经过商讨,徐汇法院决定配合宝山法院,依法优先解决工人工资,让出对该笔应收运输费的首封处置权。

  在徐汇法院的大力配合下,水泥制品公司于11月30日接到徐汇法院书面通知,同意将运输费交宝山法院用于优先发放40名工人工资。为让工人在春节前顺利拿到工资,经过执行干警与水泥制品公司多次沟通协商,水泥制品公司同意以现金方式将运输费支付至宝山法院。2022年12月28日,水泥制品公司支付第一笔100万运输费,剩余款项争取在春节前支付。

  为了尽早让工人们吃上“定心丸”,1月10日下午,宝山法院将已到账的100万元工资先行以现金支票的方式,发放给40名工人们,让他们能够安心过大年。

  据了解,宝山法院2022年执结各类执行案件9029件,执行到位金额9.5亿余元,同比上升10.8%。依法向社会公布失信被执行人5161人次,限制高消费7058人次,对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采取罚款、司法拘留等措施或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