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海新房供应量或创新高

2023-01-09 09:19:05|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石悦

  原标题:2023年,上海新房供应量或创新高 成交量被市场看好,“政策利好提振市场信心的作用会越来越明显”

  新年伊始,楼市走向令人期待。2022年,上海宅地保持高位供应,在全国创下“零流拍”纪录。受土地市场传导作用,上海今年新房供应量或创新高,市场预计,会有近300个楼盘入市。事实上,从2022年开始,上海新房供应明显走高,全年入市超9万套房源,创2016年以来最高水平。

  今年新房成交量也被市场看好。“政策利好提振市场信心的作用会越来越明显。”中指研究院指数事业部市场研究总监陈文静表示,“金融16条”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三支箭”房企支持政策纷纷落地,将共同促进购房者的房价预期,保持成交力度。

  新房海量供应,一定程度上挤压了二手房市场。2022年,上海二手房市场深度调整,成交总量不到16万套,同比下降超50%,年底更是出现了量价齐跌的情况。这对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上海信义房屋业务总监伍世豪说,目前市场挂牌量供大于求,逐渐从卖方的话语权转为买方的话语权,也会由过去产品导向慢慢地转变为服务导向。多家房地产经纪机构认为,按照市场规律,二手房出现量价齐跌的调整期会延续半年左右,预计从二季度开始,成交量有所恢复。这种恢复不是“走热”,而是缓慢回到正常水平,同时存在议价空间。(记者 戚颖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