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期间上海网约车出行订单涨幅超6成 夜间出行需求增长明显

2023-01-06 09:17:18|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石悦

  东方网记者王佳妮1月5日报道:元旦小长假,线下消费迎来一波高潮,商场人头攒动、路上川流不息的热闹景象正在回归。东方网记者从美团打车平台获悉,根据调研数据显示,元旦假期上海出行需求正在快速有序恢复,整体打车单量环比涨幅超过6成,其中晚高峰涨幅最为明显,元旦期间同比上周夜间出行订单涨幅接近一倍。

  从打车目的地来看,豫园、外滩、迪士尼等商圈人气最高,商场购物、休闲娱乐等类型的出行需求占比最多,打车的用户多为年轻人。“跨年夜上海外滩的人还是挺多的,活动结束的时候单子很多。”美团打车司机赵师傅说。

  根据平台数据显示,元旦小长假期间,上海市民出行环比增长62%,订单主要以5~10公里的的中长单为主。三天假期中,晚高峰的时间比平时提前,并且持续的时间变长,订单增长约一倍。

【汽车】元旦期间上海网约车出行订单涨幅超6成 夜间出行需求增长明显

上海元旦期间市民出行订单分类占比

  随着全国多地推出“年货节”和促销打折等活动,购置年货也成了不少市民出行目的之一。数据显示,元旦期间,上海市民主要出行目的地排名第一是就是商圈,去往沪上各大商场购物的订单占比超过30%。此外,元旦当天,“新年祈福”出行需求旺盛超过以往,在以旅游景点为目的地的出行订单中,上海的静安寺、城隍庙增长幅度最大。

  美团打车高峰好叫车联合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场迅速回暖,上海市民出行需求会逐步递增,该趋势会持续至春节前。下一步,美团打车运营团队将会继续加大运营投入,保证运力充足,满足上海市民的多样化出行需求。与此同时,美团打车的客服以及应急处置各团队将持续实行7*24小时安全值班,对出行就医人群、老年人出行等提供必要的指引和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