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车联自动驾驶巴士成为全球环境科学家大会官方指定用车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9-09 19:33:17

  2023年9月4日至7日,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主办的全球环境科学家大会暨第七次全球环境展望第二次作者研讨在上海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召开。此次会议邀请了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商讨全球环境治理大计。

  作为本次大会的重要环节,蘑菇车联自动驾驶巴士MOGO BUS成为官方指定用车,并在会议期间提供了自动驾驶接驳服务。这是全球环境科学家大会中首次采用自动驾驶服务,为参会代表和知名环境科学家提供了便捷、安全的交通工具。

蘑菇车联自动驾驶巴士成为全球环境科学家大会官方指定用车_fororder_555

蘑菇车联自动驾驶巴士MOGO BUS成为本次大会的自动驾驶官方指定用车 蘑菇车联 供图 

  蘑菇车联自主研发的两款最新车型,即全球首款搭载了“车路云一体化”系统的自动驾驶前装量产巴士MOGO BUS M1和MOGO BUS B2,在本次会议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凭借领先的人工智能算法,MOGO BUS成功克服了多项现场特殊的交通难题,如狭窄道路、树叶遮挡、连续急转弯及颠簸道路等,安全、平稳地完成了国际级会议的接驳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蘑菇车联在中国范围内已经推进了多个“车路云一体化”项目,并为各地提供了自动驾驶服务。其中,在北京通州推进落地“车路云一体化”项目,建设了“数字通州”;在湖南衡阳落地运行国内首个城市级自动驾驶项目;在云南大理打造了首个“车路云一体化智慧旅游”项目;在成都为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提供自动驾驶接驳服务,成为首个服务全球性赛事的自动驾驶公司。这些项目的覆盖范围已扩展至北京、山东、湖北、江苏、四川、贵州、陕西等19个省份。

  据悉,本届全球环境科学家大会以促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为目标,致力于协调全球绿色发展,推进低碳可持续发展进程。目前的数据显示,车路云一体化方案在实际运营中可使城区拥堵指数下降约9%,平均通行速度提升约10%。随着该技术规模化落地应用的推进,交通参与者将能够优化行车路线和速度,实现更高效的能源利用,减少浪费和碳排放。(文 狄权)

编辑:魏寒冰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