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杨浦举办首场大学生实习见习就业专场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3 12:57:12

  近日,“‘职’引未来·乐业杨浦”2023年两岸暨港澳侨大学生实习见习就业专场活动——杨浦区大学生校园系列招聘会上海体育学院专场成功举办。本次招聘会采用“实习见习+就业招聘〞全流程就业赋能模式,旨在进一步推进杨浦“三区联动、三城融合”,切实做好两岸及港澳侨大学生在沪就业创业、实习见习服务工作,帮助他们积极转变就业观念,提前进入就业“预热期”。

  扫码小程序,搜索心仪企业,查看企业简介、岗位信息、企业展位,在线投递简历……此次活动,杨浦区人社局专门开发了“求职小程序”,进一步探索人岗精准匹配方式,提升招聘会效率。小程序里设有“招聘会”“职位推荐”“消息”等板块,界面简洁明了、便于操作,岗位分类细致、便于搜索,可快速匹配适合自己的工作。

【原创】上海杨浦举办首场大学生实习见习就业专场活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22143422_副本

学生与用人单位现场交流 供图 杨浦区人社局

  据悉,杨浦区人社局为做好此次招聘活动,前期不仅多次到上海体育学院调研座谈,了解体院专业设置特点以及当前毕业生就业意向和求职动态,还会同体院就业办负责人一起走访联系“橙狮体育”(原阿里体育)、上海巅峰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跃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多家体育行业的“独角兽”企业和重点企业,旨在通过访企拓岗,挖掘更多适合体院学生的优质招聘岗位,并鼓励企业加入大学生实习见习基地,为大学生创造更多实践锻炼机会,助力企业提前培育人才。

  此次招聘会聚集了近200家优秀企业,包含上海市体育行业重点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杨浦区就业见习实习基地等用人单位,提供岗位727个,招聘5090人。其中,实习见习岗位272个,招聘1892人;全职岗位455个,招聘3198人。

  “为帮助大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准备,近年来,杨浦区通过加强区企校三方联动与合作,既保证了实习见习的岗位质量,又通过有针对性的招聘会,逐步筑就了一条实习、见习和就业一体化的服务链。”杨浦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杨浦区已有实习基地37家,年均提供大学生实习岗位约3000个;就业见习企业93家,见习岗位2737个。

  作为杨浦的就业服务品牌,乐业空间是政府与高校、街道之间强有力的桥梁纽带,在稳定和促进就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20年,杨浦区人社局积极推进乐业空间向高校延伸,在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电力大学5所高校设立乐业空间。此次在启动仪式上挂牌的上海体育学院“乐业空间”是第6家高校乐业空间。

  上海体院就业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依托上海体育学院“乐业空间”继续加大对学生的就业指导和服务支持,争取做到“一生一策”,助力同学们高质量就业。

  今年以来,依托高校乐业空间载体,杨浦区人社部门已先后在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大学开展6场线下大型招聘会,组织600余家企业招聘2万余人,现场收到简历近1.7万份,意向录用近5000人。(文 彭丽 于泊)

编辑:彭丽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