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勇气与热爱终抵梦想境地 宫崎骏经典电影《天空之城》中国首映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2 18:23:18

  5月21日,《龙猫》《千与千寻》《天空之城》等经典动画的熟悉旋律在指挥家张亮执棒下,由上海爱乐乐团倾情演绎,经典的音乐和高水准演奏拉开了“日落之时,音乐响起”《天空之城》中国首映礼暨交响音乐会活动的序幕。

【原创】凭勇气与热爱终抵梦想境地 宫崎骏经典电影《天空之城》中国首映_fororder_4.JPG

交响音乐会现场 供图 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上海是此次《天空之城》“六城共献”首映礼的其中一站,其他城市包括北京、成都、大理、西安、秦皇岛。首映礼以“日落之时,音乐响起”为主题,将自然美景之美与动画人文之美、音乐韵律之美相融合,体现宫崎骏作品中贯彻始终的自然环保理念和独特美学观点。

【原创】凭勇气与热爱终抵梦想境地 宫崎骏经典电影《天空之城》中国首映_fororder_1

电影《天空之城》海报 资料图

  电影《天空之城》诞生于1986年,是宫崎骏执导的第三部动画长片,也是吉卜力工作室的开山之作,豆瓣评分高达9.2,是国内影迷最为熟悉和喜爱的宫崎骏作品之一。该片讲述了少年巴鲁、少女希达寻找“天空之城”拉普达的奇幻冒险之旅。

  “只有这样的首映礼才配得上宫崎骏!”观众激动地说。

  首映现场,《天空之城》中熟悉的“拉普达元素”吸引观众驻足打卡,其中最受现场观众“青睐”的莫过于可以拍照互动的机器人递花场景。站在机器人对面那一刻,观众仿佛已经化身抵达天空之城“拉普达”的少年或少女,被美好包围,被生活温柔以待。

【原创】凭勇气与热爱终抵梦想境地 宫崎骏经典电影《天空之城》中国首映_fororder_5.JPG

西冈纯一(前排右二)出席活动,现场与粉丝一起叠纸飞机放飞梦想 供图 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在上海首映礼上,吉卜力工作室代理社长西冈纯一现身,与现场观众交流互动。“《天空之城》是宫崎骏为孩子们制作的,它也奠定了吉卜力工作室未来的方向。”西冈纯一说,“宫崎骏的作品不只适合孩子们观看,也适合孩子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观看。”

  吉卜力工作室社长铃木敏夫通过视频向中国观众表示感谢。据他介绍,宫崎骏只花了5分钟就写出《天空之城》故事,原来这个故事他上小学时就想到了,“能在40多岁的时候把它做成电影,人生中会有这样奇妙的事情。”铃木敏夫还透露,宫崎骏很喜欢中国,大学时选修的第二外语就是中文。

  面对西冈先生,电影《深海》的美术指导翁铭也来到了首映现场,从事动画30多年的他第一次在大银幕上看《天空之城》,他激动地表示,“因为我是经历过传统二维动画的人,我在这里闻到了赛璐珞的味道,还有动画纸的味道,这部电影就像是我们动画人的课本。”

  忠实粉丝现场委托西冈纯一传递心愿,希望宫崎骏不要退休,继续创作更多更好的作品,为一代代的孩子守护纯真,创造梦想。“有这么多人的喜爱和支持,宫崎骏导演的退休计划肯定要一再延后。”西冈纯一笑着说。

  特殊设计的“飞机纸”、阳光洒下就会在“肩上开花”的防晒帽、对着光亮就可以指引天空之城方向的纪念票根……知名设计师何越为观众特别设计的周边成为首映礼又一亮点。

【原创】凭勇气与热爱终抵梦想境地 宫崎骏经典电影《天空之城》中国首映_fororder_2

电影《天空之城》海报 资料图

  据悉,电影《天空之城》已于5月16日开启预售,定档6月1日全国公映。影片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进口,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和译制,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助推广。(文 彭丽)

编辑:彭丽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