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在沪日企走进苏河湾 感受苏州河的历史底蕴和时代脉搏
来源:东方网  |  2023-05-16 10:31:19

  近年来,苏州河作为“一江一河”的一个部分,是上海“十四五”规划“中心辐射”的重要承载地,同时,其也蕴含着深厚的历史底蕴。5月14日,为助力在沪外企融入上海城市和产业发展脉搏,由苏河湾管委办、美守安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主办的“走进苏河湾系列活动之日企漫步苏河湾”活动在沪举行。主办方邀请索尼、朝日啤酒、清环环保科技等一部分在沪日企走进苏河湾,感受这段苏州河流经中心城区深具历史底蕴和发展活力的部分,了解苏州河的历史底蕴和时代脉搏。

  走进苏河湾  感受苏州河流域的发展活力

  巴黎有塞纳河,伦敦有泰晤士河,纽约有哈德逊河……而上海,也有一条“苏河湾”。它,曾是上海民族工商业发展的脉络,在上世纪初,这里成为上海民族资本集聚地和重要物资集散中心。如今,它已成为上海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一部分日企走进位于苏河湾的苏河湾中心,了解了该区域的发展情况。

【热点新闻】部分在沪日企走进苏河湾 感受苏州河的历史底蕴和时代脉搏

嘉宾们在苏河湾中心合影

  上海外商投资协会秘书长范红在致辞中表示,苏河湾具有良好的营商环境,策划日企漫步苏河湾的活动,邀请日企走进苏河湾,使日本朋友切身了解的苏州河的历史文化和未来发展前景,非常有意义。未来也希望有更多我们日企分会的企业参与这个活动。

【热点新闻】部分在沪日企走进苏河湾 感受苏州河的历史底蕴和时代脉搏

  “日企在苏河湾的集聚度很高,除了今天来参加活动的美守安、佳能光学,还有三得利、佳丽宝等一批优质日企。”上海苏河湾(集团)有限公司韩益表示,现在,苏河湾发展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节点,按照建设世界级滨水区的总目标,静安的定位是国际范,我们也借这次日企漫步苏河湾活动,希望有更多的国际企业能入驻苏河湾。我们也将以最好的政策、最优的环境、最接近企业需求的服务欢迎全球的企业。

  美守安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于2021年落户苏河湾地区,其董事长总经理菅匡彦表示,苏河湾是快速发展的城市中心区域,它也是一个沉淀了悠久历史底蕴的区域。

  漫步苏州河畔  感受苏州河流域的历史底蕴

【热点新闻】部分在沪日企走进苏河湾 感受苏州河的历史底蕴和时代脉搏

【热点新闻】部分在沪日企走进苏河湾 感受苏州河的历史底蕴和时代脉搏

  苏州河是上海的母亲河,也见证了上海开埠后的繁荣。接着,在讲述上海历史文化的行者“小墨墨”的带领下,日企代表们来到了上海总商会、河滨大楼、上海邮政博物馆、乍浦路桥等苏州河畔的网红打卡点,了解这些建筑的历史故事。同时,他们也前往苏州河河口一带的虹口区,这里曾是日本邮船码头和原日本驻沪领馆,也是大多日本侨民来沪的上岸地。小墨墨还介绍道:“当年日本作家村松梢风第一次来到上海就是在虹口上岸,后来他根据对上海的印象和特殊经历写成了一本书,叫《魔都》。”

【热点新闻】部分在沪日企走进苏河湾 感受苏州河的历史底蕴和时代脉搏

嘉宾们在上海总商会合影

  来沪一年的三井住友海上火灾保险(中国)有限公司驻在员米田和裕在整个行程结束后,对记者说:“从可以眺望苏州河、黄浦江、陆家嘴众多高楼的苏河湾中心出发,饱览了很多历史悠久的建筑。整个过程中,我看到了苏州河沿岸的迅猛发展,苏州河沿岸在变漂亮的同时,保留了历史的遗迹。这一带融合了上海的过去和现在,也是我喜欢的上海的一个区域。”(作者:曹俊)

编辑:彭丽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