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3D无偿献血虚拟卡通形象“申献”发布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5 16:45:00

  5月14日上午,在“申生不息,为爱奉献”SMG(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员工无偿献血日活动现场,由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上海市血液中心与SMG下属SMT子午工作室联合打造的国内首个3D无偿献血虚拟卡通形象“申献”首次亮相。

【原创】国内首个3D无偿献血虚拟卡通形象“申献”发布_fororder_11

国内首个3D无偿献血虚拟卡通形象“申献”发布仪式 供图 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虞涛表示,2023年6月14日是第20个“6.14世界献血者日”,今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上海市献血条例》实施25周年。国内首个3D无偿献血虚拟卡通形象“申献”的推出,是无偿献血宣传品牌形象上的新突破,以吸引公众特别是青年人知晓、参与无偿献血。

  据介绍,早在2018年,由麦肯健康设计的“申献”2D形象就已诞生。“申献”是一个由血滴凝成的小红娃,头上的“小血条”体现其健康状态。今年“申献”进行了全面升级,设计团队结合当下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数字化方式,基于3D建模真人动作捕捉技术制作而成的3D版虚拟卡通形象更加生动且富有活力。该形象的推出旨在进一步营造无偿献血的良好社会公益氛围,呼吁更多爱心人士、特别是青年人定期参加无偿献血。

  “申献”主演的6.14世界献血者日公益视频广告,也将于近期在全市公交地铁车内移动电视、站台候车亭及楼宇电视与大家见面。为了顺应当下元宇宙潮流,融入年轻人的聊天环境,使更多的人了解并关注无偿献血,“申献”3D数字藏品及微信表情包将在6月14日发行。(文 彭丽 于泊)

编辑:彭丽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