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第二十五届家庭教育宣传周启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5 16:59:09

  5月14日,在第30个“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由上海市文明办、市妇联、市教委主办的上海市第二十五届家庭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在上海图书馆东馆举行。

【原创】上海市第二十五届家庭教育宣传周启动_fororder_1_副本

上海市第二十五届家庭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 供图 上海市教委

  活动现场,首批“上海市家庭教育指导名师工作室”向社会公布。工作室由家庭教育指导知名专家或资深指导者领衔建设,旨在培养家庭教育指导核心骨干队伍,为广大家庭提供科学有效的家庭教育指导。

  仪式上发布了《家庭生命教育》《成才·成功·成人》《亲子关系指导》家庭教育丛书以及上海亲子“五育”系列指导手册,从覆盖全面性、观点的多样性、案例的生动性以及活动的指导性等方面,为广大家庭提供帮助和指引。

  以本次家庭教育宣传周为契机,上海市妇联开展家庭、学校和社会协同育人模式的征集与推选。浦东新区教育局联合区妇联等部门,共同构建家庭、学校、社会、网络、司法、政府“六大”保护工作格局;黄浦区妇联整合社区、家庭、商业机构、社会组织等资源,打造区、社区、邻里、家庭四级亲子阅读空间,在阅读中深化家庭教育;闵行区七宝镇依托镇政府实事项目,打造“童心圆”家校社协同育人项目,为协同育人机制的建立与完善开拓思路、提供借鉴。

  启动仪式后,第十届上海市家庭教育高峰讲坛举行。中国儿童中心研究员霍雨佳,上海社科院研究员、上海家庭教育研究会首席专家杨雄等以主旨演讲和圆桌论坛的形式,探讨家校社协同与儿童健康成长。

  据悉,此次家庭教育宣传周以“家校社协同 共育时代新人”为主题,将在上海全市范围开展专家专题讲座、分享科学教子故事、组织亲子实践活动等各具特色的家庭教育系列活动,传播家庭教育新知识、新理念,赋能家长、关爱儿童。(文 彭丽 于泊)

编辑:彭丽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