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尖货西瓜“南汇8424”热销
来源:东方网  |  2023-05-10 09:44:15

  原标题:邻里节这个瓜火了!一晚上送出800份,本地尖货“南汇8424”热销

  东方网记者程琦5月9日报道:“1984年2月4日的人免费领一个西瓜,个么我太老了呀……”

  “8424?什么意思?”

  “从8424公里外运过来的?”

  第二届上海邻里生活节暨第四届宝山区“五五购物节”在上海市宝山区中成智谷举行。活动现场,美团买菜给上海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本地尖货——“南汇8424”西瓜,并推出“免费吃瓜”“免费领瓜”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

【品牌商家】上海尖货“南汇8424”热销

邻里生活节现场,市民们在摊位上品尝本地尖货“南汇8424”西瓜。(摄影:杨晓龙)

  “这瓜在上海人心里排第一,阿拉屋里厢吃了十几年了,口感特别酥松,汁水多呀!” 市民李阿姨在现场品尝了西瓜后,立马用手机下了一单,“以前要买正宗的头茬南汇西瓜,可不好弄,没想到现在可以直接送到家门口,只要半个钟头!”

  “市民们的 ‘吃瓜’热情很高,第一晚就送出去800份西瓜果切。许多市民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第一次知道‘南汇8424’西瓜这个名字的来历。”活动现场,美团买菜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免费领瓜活动在上个月发布,邻里生活节期间,凡是1984年2月4日出生的市民,可在活动现场凭本人证件免费领取一个“南汇8424”西瓜。

【品牌商家】上海尖货“南汇8424”热销

  据悉,8424西瓜是1984年,中国工程院院士、新疆农科院育种专家吴明珠教授在几十组试验配比组合中,培育出的第24组良种。1988年,8424西瓜引入南汇,展现出“天选之瓜”的优势,口感鲜甜,品质上佳。

  “‘南汇8424’西瓜扎根上海30多年,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实行严格的‘稻瓜轮作’模式,即每一块‘南汇8424’西瓜地,前期都需要种植不少于5年的水稻,以确保西瓜的品质。”西瓜专家、上海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高级农艺师张文献介绍道,目前,浦东新区种植“南汇8424”西瓜近2万亩次,品牌8424西瓜年产量4万余吨,占全市西瓜生产总产量的40%以上。

  今年4月,“南汇8424”西瓜入选美团买菜“本地尖货”计划。4月下旬,首批头茬瓜已在平台正式开售,上海市民足不出户,通过手机线上下单,30分钟即可尝到正宗的“南汇8424”西瓜。

【品牌商家】上海尖货“南汇8424”热销

“南汇8424”头茬西瓜开售,市民们足不出户就可尝鲜。(摄影:罗威)

  浦东新区农技中心前期抽查结果表明,今年“南汇8424”西瓜总体长势良好,西瓜的中心糖度保持在12度以上,具备皮薄、瓜甜、汁多,口感爽脆、清甜的特征,品质总体上优于去年。

  “‘南汇8424’头茬西瓜自开售以来,销量不断上涨,5月第一周销量比上线第一周时涨超87%。我们预计,今年西瓜的总体销量较去年增幅可能超过100%。” 美团买菜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30分钟快送超市”,我们一直致力于服务本地消费者,平台将通过流量倾斜和活动资源扶持,为“本地尖货”系列的优质产品提供支持,同时加大采购力度,给上海市民提供更丰富多样的本地农产品。

  今年是美团买菜“落户”上海的第5个年头。

  自2022年开始,美团买菜在全国5城开展了“本地尖货”计划。其中,在上海,崇明白山羊、崇明大米、光明牛奶、上海春菜、“南汇8424”西瓜等一系列优质农产品已被纳入“本地尖货”名单,通过直采基地和30分钟快送超市等本地超短服务链条,帮助消费者足不出户吃遍上海本地尖货。

编辑:彭丽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