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智能网联汽车高快速路测试发车启动仪式在嘉定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0 14:08:59

  5月9日,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交通委员会、上海市公安局、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政府主办,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上海淞泓智能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上海市智能网联汽车高快速路测试发车启动仪式在嘉定举行,标志着上海市嘉定区智能网联汽车高快速路测试正式开启。

【原创】_fororder_2_副本

发车启动仪式 供图 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

  嘉定区副区长钱志刚表示,嘉定是上海重要的汽车产业基地,正加快打造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创新高地,并全力推进建设智慧交通先导试验区及双智协同示范样板。目前,嘉定区实现全域道路开放,总里程1117公里,占上海市开放道路总里程近62%,可测试场景约9100个,已经完成了230.6公里、287个路口的道路智慧化改造,能够有效支撑企业开展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创新与测试验证。

  2022年11月第二届智能交通上海论坛上,上海正式开放嘉定区域内G1503绕城高速21.5公里、G2京沪高速19.5公里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道路,实现了国内首个“大流量、高动态、高复杂”的高速公路场景突破。经过反复的技术验证和方案打磨,同时不断加强安全监管和应急保障,如今智能网联汽车终于跑上“快车道”,这意味着智能网联汽车的应用范围更为广阔,将加速推进上海市高级别自动驾驶商业化进程。

  活动仪式上,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智能制造推进处处长韩大东、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车管所副所长朱一清、上海市交通委科技信息处副处长杨金鑫向裹动科技、丰田等企业代表颁发上海市首批智能网联汽车高快速路测试通知书。

【原创】上海市智能网联汽车高快速路测试发车启动仪式在嘉定举行_fororder_112_副本

高快速路测试 供图 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

  “获得上海市首批智能网联汽车高快速路测试资质的是5辆autoxl4级自动驾驶乘用汽车。在此之前,我们通过了在封闭场景的高快速路场景模拟测试,并在所有测试项目中满分通过。”AutoX(安途)副总裁林泰来介绍,高快速路对智能网联汽车有着更高的要求,比如车辆感知范围要更远,甚至达到300米,对车辆应对特殊路况的要求也更高。

  未来,上海将依托上海市智能网联汽车公共数据中心做好动态监管,并根据测试情况,逐步开放更大测试范围,并加快探索高快速路场景的商业化应用。(文 彭丽)

编辑:彭丽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