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教育官员和数学教师于上海参加研修班
来源:东方网  |  2023-05-10 09:43:53

  原标题:坦桑尼亚教育官员和数学教师来到上海参加研修班,谱写中坦教育交流新篇章

【热点新闻】坦桑尼亚教育官员和数学教师来到上海参加研修班

  东方网记者范易成5月9日报道:数学教育是教育的根基,对国家未来发展具有重要的奠基作用,而优质的教学水平离不开优秀教师队伍的建设。5月8日上午,坦桑尼亚国家教育官员与数学教师上海研修班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世承讲堂启动。

  记者获悉,本次研修活动为原上海-坦桑尼亚数学教育线上培训项目的延伸,在世界银行驻达累斯萨拉姆办事处协助下举行。2021年9至12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承办了第一期坦桑尼亚数学教师线上研修班,课程以线上方式进行,有效地促进了坦桑尼亚数学教师教学设计能力的发展。

  此后,中心与坦桑尼亚国家教育研究院、世界银行持续合作。为进一步促进坦桑尼亚基础教育发展、促进中坦教育人文交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与坦桑尼亚国家教育研究院于2023年3月30日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中心邀请坦桑尼亚国家教育官员和数学教师访问团来沪交流,加深双方在数学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探讨教师教育的最佳实践和经验。 

  在8日的研修班欢迎仪式上,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长秦昌威视频致辞,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杨振峰、上海师范大学校长袁雯、坦桑尼亚教育科技部教育常务副秘书长富兰克林•杰森•内茨姆拉(Franklin Jasson Rwezimula)、桑给巴尔地区教育和职业培训部秘书长卡米斯•阿布杜勒•赛义德(Khamis Abdulla Aaid),世界银行首席教育专家梁晓燕、前世界银行教育专家邬健冰等出席并致辞。

  秦昌威表示,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将始终支持教师教育中心为包括坦桑尼亚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非洲国家提供高质量的教师能力建设项目。袁雯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双方互学互鉴,为推动中坦两国数学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共同培养更多优秀的数学人才。

  富兰克林•杰森•内茨姆拉表示,数学能力对国家未来发展具有重要的奠基作用,政府也在积极推动并改进数学教育。上海团队为数学教师提供的研修项目,有助于更好落实坦桑尼亚政府倡议、推进课程建设,对坦方学生、教师乃至国家意义重大。

【热点新闻】坦桑尼亚教育官员和数学教师来到上海参加研修班

编辑:彭丽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