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剧院魅影》中文版上海开演
来源:东方网  |  2023-05-04 14:31:10

  原标题:音乐剧《剧院魅影》中文版上海开演 第18个语言版本原来有此不同

【娱乐】音乐剧《剧院魅影》中文版上海开演

  东方网记者包永婷、柏可林5月3日报道:5月2日晚,音乐剧《剧院魅影》中文版在上海大剧院开启首场预演。从2018年宣布中文版计划、到2022年7月制作正式启动、再到2023年5月迎来首批观众,这部上演37年的传世之作迎来了第18个语言版本。

  开演前,“中文版和世界其他版本是否会有不同”是观众讨论最多的问题之一。随着演出中拍卖会大吊灯缓缓升起,戏中戏“汉尼拔”雄伟的音乐响彻全场,辉煌鼎盛的巴黎歌剧院犹如一幅华丽画卷呈现于观众面前。

【娱乐】音乐剧《剧院魅影》中文版上海开演

【娱乐】音乐剧《剧院魅影》中文版上海开演

  《剧院魅影》中文版的制作全套使用世界巡演版的制作和班底。一个月时间的装台搭建,230余套璀璨夺目的戏服、用真人发丝打造而成的数百顶假发,都是为了让巴黎歌剧院的恢弘与细节悉数展现在观众面前。 

  服装布景也给演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中国“魅影”扮演者之一何亮辰说:“整部剧第二幕第一场戏《狂欢夜》,昨晚大幕刚刚掀开的时候,台下观众直接鼓掌,很震撼。台上大家定格的状态和造型,加上灯光打下来,衣服的质感就显现出来。”克里斯汀·戴伊扮演者之一林韶表示,“观众们看到我们的服装一定会眼前一亮。克里斯汀剧中有9次换装,其中一套是重达30多斤的套裙,演员需要穿着它转圈跳舞,自如地在舞台上诠释音乐,对演员的体力要求也很高。”

  在听觉效果方面,《剧院魅影》中文版也丝毫不输其他版本。16人组成的大型现场管弦及键盘乐队现场演奏,形成强大而丰富的声场。音响设备覆盖剧院三层楼,甚至剧院天花板的珩架上都架设了音响。

【娱乐】音乐剧《剧院魅影》中文版上海开演

【娱乐】音乐剧《剧院魅影》中文版上海开演

  《剧院魅影》中文版演出由40余名国内顶尖音乐剧、歌剧、舞蹈演员共同呈现。中国“魅影”扮演者之一刘令飞说,《剧院魅影》为什么三十多年依然受欢迎是他一直思考的问题。“有一天在台下看彩排,感受到两个字‘放心’,不用担心某一刻这部剧该怎么推进下去,不管是服饰、音乐,还是技术团队合作等,每一刻都是如此放心。”在演之前,刘令飞觉得“魅影”很神秘,随着演绎这个角色,每天感受都不一样,“我成为了他,理解他的痛苦,理解他对克里斯汀的情感,以至于我对角色也有了情感的变化。”

  首场预演由阿云嘎、潘杭苇、李宸希领衔主演。接下来的几天中,刘令飞、何亮辰、杨陈秀一、林韶、赵超凡、马添龙将会带来属于他们的歌剧院故事。明晚即将亮相舞台的林韶则表示,从《剧院魅影》中文版中学到了很多。此前林韶更多的是歌剧表演,在她看来,相较于歌剧,音乐剧对场景、角色表演的占比更多。无论是服装、舞美、走位,都在高规格的演绎范畴里,缺一不可。

【娱乐】音乐剧《剧院魅影》中文版上海开演

【娱乐】音乐剧《剧院魅影》中文版上海开演

  据悉,四场预演是《剧院魅影》中文版最后一轮打磨,剧组将基于预演现场观众的反馈,进行最后的微调和提升,并于5月5日晚迎来正式演出。《剧院魅影》中文版上海站首轮演出将持续至6月上旬。此后剧组将赴全国各地巡演,预计年内演出近200场。

  上海文广演艺集团总裁、《剧院魅影》中文版总制作人马晨骋表示,这部剧将成为见证中国音乐剧发展的重要作品,得以呈现也离不开多年来在中国舞台剧产业耕耘的音乐剧人的努力。

编辑:彭丽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