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鸟朝凤》即将首演 五一假期到上海音乐厅体验多元艺术氛围
来源:东方网  |  2023-04-26 10:21:52

  东方网记者包永婷4月25日报道:“五一”小长假将至,凯迪拉克·上海音乐厅精心准备了3台8场多元丰富演出,涵盖室内乐、合唱、音乐舞蹈剧场,以及音乐厅参观导览、“海上蓝”下午茶等文旅产品,让各年龄段群体都能在上海音乐厅找到适合自己的活动,打卡这座历史悠久的建筑,享受“五一”假期。

【文化旅游】《百鸟朝凤》即将首演 五一假期到上海音乐厅体验多元艺术氛围

  5月1日,上海音乐厅管理有限公司制作出品的音乐舞蹈剧场《百鸟朝凤》将在音乐厅B2音乐立方首演。该作品主创团队包括青年艺术家刘晓邑,青年作曲家王宇波,青年编剧王泺锡等,以中国古代神话故事中的神鸟作为意象与当代都市人的缤纷梦境神奇互动,讲述了一个关于成长、爱和感恩的故事。

  《百鸟朝凤》将在上海音乐厅连演20场,其中5月1日至3日共演6场,这也是音乐厅专门为B2“小剧场”运营推出的新尝试。演出现场将以“羽”为概念,打造出一个轻盈的“巢”状包裹式演绎空间——舞台、乐队、观众席融合在一起,结合新媒体视觉艺术,写意的山峦湖泊在层叠的布景结构下充满了新艺术风格的自然意象。

  4月30日,意大利指挥恩里科·卡里尼与赵晓鸥、金郁矿将携手新古典室内乐团,带来一场“巴洛克风情”音乐会。三位指挥将合作演奏包括较少被观众关注的作曲家泰勒曼、普塞尔的作品,以及莫扎特较为冷门却同样精彩的早期习作。届时,赵晓鸥之子——年仅10岁的赵澍砚、以及另一位“10后”小钢琴家刘相成将作为钢琴独奏的身份亮相音乐会舞台,与赵晓鸥同台演绎一曲。

【文化旅游】《百鸟朝凤》即将首演 五一假期到上海音乐厅体验多元艺术氛围

  5月1日,回声合唱团将带来“想要去旅行”专场音乐会,用歌声带领观众踏遍全球各地,感受世界各国非凡多样的音乐。曲目融合了世界各地的音乐个性:宫崎骏笔下的动漫世界、文化多样的美洲大陆、原始而奔放的东非鼓点、山明水秀的诗意江南、雪山巍巍的青藏高原、车水马龙的上海街道……回声合唱团是近年来活跃于沪上古典音乐圈,以专业的演出水准和复旦深厚的人文底蕴为支撑,通过连续高质量的音乐活动获得了越来越多听众的支持。

【文化旅游】《百鸟朝凤》即将首演 五一假期到上海音乐厅体验多元艺术氛围

  5月3日上午和下午,音乐厅分别安排了一场来“探”殿参观预约。4月29日、30日,上海音乐厅“海上蓝”下午茶也将开放预约(每场限量10桌),让海派文化“遇上”英式下午茶。观众可在这座近百年的欧式建筑里,卸下忙碌与紧张,邂逅一份生活中的小甜蜜,享受一场独特的舌尖音乐之旅。

编辑:彭丽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