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体·引力之外》沉浸式科幻体验在上海开启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7 13:48:56

  近日,国内科幻IP《三体》的改编作品《三体·引力之外》沉浸式科幻体验空间在上海徐汇区西岸凤巢开业。该作品以《三体III:死神永生》为蓝本,围绕人类恒星级战舰“万有引力”号的故事展开。

【原创】《三体·引力之外》沉浸式科幻体验在沪开启_fororder_1

《三体·引力之外》体验现场资料图

  近几年,《三体》IP已经探索并开发了出版物、影视剧、动画、衍生品等多元内容生态。而此次开业的体验空间是通过3400平场馆的实景搭建,集沉浸式演艺,AR、VR、AI和数字交互艺术于一体,首次将《三体》IP以“实景沉浸+虚实共生”的形式呈现在大众面前。

  空间内打造的“万有引力”号还原了原著中的描述——圆柱体卷轴式飞船。为了强化空间的叙事性,空间内拓展并创造了地球同步轨道基地、万有引力厅、心理诊疗区、星舰控制区、生态补给区、科学研究区、特殊空间区等七大空间。

【原创】《三体·引力之外》沉浸式科幻体验在沪开启_fororder_2

演员沉浸式演绎(资料图

  据了解,在“舰员签到处”签到之后,观众将领取自己的NFC手环和包袋。根据不同包袋颜色,观众将会被随机分配至工程组、参谋组、后勤组、科研组、医疗组,并在各自长官的带领下,与数十位演员一起完成空间探索和剧情体验。通过多媒体数字艺术的配合,观众可以身临其境地在宇宙中航行,在超过2小时的旅程中与演员近距离互动,体验200年后的星际生活,探索宇宙奥秘。

  为了全方位还原星际生活吃、住、行,观众可以在餐饮控制区品尝太空食物,在冬眠舱体验冬眠与苏醒,在心理诊疗区体验长期太空生活有可能产生的心理问题和信仰问题。参与者不再是单纯的观众,而是可以推动剧情发展的舰员,他们拥有多元化、多线程的选择,在互动过程中获得参与感、游戏感和沉浸感。

  元宇宙相关技术的发展,让“跨时空”体验成为可能。虚拟内容在现实场景上的叠加使观众体验不仅停留在线下,还能在虚拟空间中进一步延展。据介绍,就《三体》改编历程来看,从文字到影视,再到线下实景,也是一个由点到面,再到立体的升维过程,而虚拟空间的加入使得线下文娱又增加了一个体验维度。(文/图 彭丽)

编辑:彭丽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