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长三角“五五购物节”4月29日开启
来源:东方网  |  2023-04-26 10:23:10

  原标题:“青吴嘉”三地居民收福利啦!2023长三角“五五购物节”4月29日开启

  东方网记者王泳婷4月25日报道:上海青浦、江苏吴江、浙江嘉善携手给三地居民送福利啦!4月25日,记者在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五五购物节”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今年示范区三地共同举办2023上海绿色消费季暨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五五购物节”,活动将贯穿4月至6月,于4月29日在青浦区蟠龙天地正式启动。

【热点新闻】2023长三角“五五购物节”4月29日开启

  本届“五五购物节”将围绕“一体化”和“高质量”,聚焦新场景、新业态、新模式、新体验,以仪式活动、品牌活动、特色活动对标时尚消费购、文旅联动游、特色文化秀、线上直播展四大活动板块,形成“五五购物节”重点活动矩阵。期间,三地将集合各自特色文化,共同推出活动清单、消费路线和消费地图。同时,紧扣“绿色”主题,举办绿色消费集市,并结合绿色家电促消费政策,全方位打造“绿色消费季”。

【热点新闻】2023长三角“五五购物节”4月29日开启

  本届“五五购物节”期间,青浦区将通过线上平台和线下载体深度融合,推出“高颜值 邂逅时尚”“温暖家 集纳美品”“最江南 不负春光”“创新核 潮享生活”四大主题活动。

  据青浦区商务委副主任沈峰介绍,“高颜值 邂逅时尚”方面,青浦将依托区域内时尚消费产业、大宗消费品牌,举办化妆美品发布活动、服饰尚品促销活动和汽车消费促销活动。其中,奥特莱斯、万科等商业中心将联手品牌商户和文旅资源为消费者打造沉浸式购物体验氛围,第二届香花桥汽车消费节和上海永加55购物节,将结合汽车消费政策,指导区域内各汽车品牌经销商开展“五五购物节”汽车促消费活动。“温暖家 集纳美品”板块,将重点举办家装家居节、线上品牌直播活动和丝路电商国家文化推介活动。

【热点新闻】2023长三角“五五购物节”4月29日开启

  在“最江南 不负春光”主题中,青浦区将打造农文旅新场景,举办“一二三四,说走就走”青浦五五购物节品质住宿主题促销活动,打造一批适合休闲度假、亲子共游景点路线,提供亲子活动新去处,举办乐稻心田第二届乡村露营节、宝藏园区槐夏游园会等活动。组织举办枇杷文化旅游嘉年华,以农事、农产品与春日、国潮、亲子和科普等元素结合,加强农耕文化与现代商业融合,推动农业消费创新。同时,将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四叶草“55生活节”,打造进口商品集市,叠加非遗、老字号、文创等元素,促进会展经济与商业经济协调发展。

【热点新闻】2023长三角“五五购物节”4月29日开启

  “创新核 潮享生活”围绕青浦古韵南文化,以音乐、戏剧、咖啡、骑行等为载体,促进海派文化、异国文化交融,体育、娱乐与消费跨界,形成特色文化秀场。在为期三个月的“五五购物节”内,环意长三角自行车公开赛、青浦乡旅咖啡文化节将陆续亮相。随着这个“五一”,上海草莓音乐节登陆东方绿舟,青浦也将继续推进音乐与旅游空间相融合,加强文旅载体赋能消费,推动供给拉动商业消费。

【热点新闻】2023长三角“五五购物节”4月29日开启

  此外,本届示范区“五五购物节”期间,吴江区将举办“同里之春”国际旅游文化节、盛家厍五五风筝艺术购物节等100余个主题活动,贯穿“劳动节”“青年节”“母亲节”“儿童节”“端午节”“父亲节”六大重要节点。同时将在示范区构建五大链接,包括“青吴家”三地联合打造“江南文化主题活动”的江南文化链接,三地共同推出多条精品旅游路线的乡村文旅链接,三地打造长三角美食生活圈的餐饮美食链接,以及全球优品和品牌时尚链接等。

【热点新闻】2023长三角“五五购物节”4月29日开启

  手握西塘古镇5A级景区资源的嘉善县,将推出“十百千”主题购物活动。“十”即开展10场主题活动,如2023歌斐颂巧克力小镇·稻梦空间旅游节、五一乡村旅游节等活动;“百”就吸引100万以上的游客走进嘉善,嘉善将联合各大景区,会同旅游行业协会、餐饮业协会、酒店协会等,联合开展“走进西塘·畅行嘉善”活动,在各大平台推出嘉善旅游优惠券、住宿优惠券、餐饮优惠券等;“千”,指的是发放总额超1000万元的各类消费券,包括旅游消费券400万元、生活类消费券300万元以上,购车消费补贴券300万元等。

编辑:彭丽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