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钟天使与上海理工大学学子共话筑梦青春
来源:东方网  |  2023-04-25 09:43:39

  原标题:奥运冠军钟天使与上理学子共话筑梦青春

  东方网记者傅文婧4月24日报道:“场地自行车运动员的装备价值多少?”当两届奥运冠军钟天使向400多位上海理工大学师生抛出这一问题的时候,顿时引起台下的热烈讨论。对于这一明显超出大多数人认知的问题,钟天使的回答是:“不包含运动员的服装和头盔,仅一辆场地自行车的价值就在20万左右。”台下师生不由得发出一阵由衷的赞叹。这是发生在4月24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上的一幕。

【文化旅游】奥运冠军钟天使与上海理工大学学子共话筑梦青春

  应学校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里约和东京两届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冠军钟天使来到上理,作题为“传承为国争光红色基因,勇担体育强国时代使命”的主题报告。

  会上,钟天使从“承载荣光踏征程”“激情满怀学报告”“受益匪浅感悟多”“交流沟通促进步”“美好回忆永留存”五个部分,讲述了作为一名体育工作者,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深刻感悟和学习体会。她结合在二十大现场的所见所闻,与从事的体育事业、传播民族文化、传承体育精神等结合起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刻解读。

【文化旅游】奥运冠军钟天使与上海理工大学学子共话筑梦青春

  在讲述国家强大的经济和科技实力为其训练和比赛提供强有力支撑时,钟天使介绍说,体育+医学让竞技体育更有科技含量,可以大大助益教练员制定科学的训练计划;同时体育科技的发展,可以让运动员拥有更贴合个人身体状况的运动装备,有利于发挥最佳的竞技水平。同时她也表示,场地自行车竞技项目很多装备仍然依赖进口,中国的科技工作者正奋力追赶,以早日实现核心装备的“进口替代”。结合与会青年学子、机械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张与时同学关于如何立足自身岗位弘扬奥运精神的提问,钟天使表示,能站到奥运赛场并最终夺冠的运动员少之又少,但每个人都可以在自己不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

  钟天使还就如何一直坚守梦想、如何平衡训练和学习、如何保持良好心态等话题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互动。她以自己的座右铭寄语大家:“人生最精彩的不是实现梦想的瞬间,而是坚持梦想的过程。”唯有经历了艰难的奋斗,成功才显得更为珍贵。

编辑:彭丽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