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开幕 王蒙小说改编戏剧率先亮相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4 18:18:51

  近日,由静安区人民政府、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戏剧学院共同主办的2023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开幕仪式在上海大宁剧院举行。开幕当晚,根据王蒙原著改编的同名话剧《活动变人形》作为开幕大戏率先亮相。

【原创】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开幕 王蒙小说改编戏剧率先亮相_fororder_08b0bbd45n0641d5f730cdbe12900b3b

2023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开幕仪式 供图 静安区政府新闻办公室

  2023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以“汇”为主题,共汇聚了23台剧目,分为文学改编、星光剧场、经典再现、原创人气、跨界多元、国际视野六大系列。从4月20日至5月8日,23部剧目将在8大剧场展演73场次。其中,上海首演作品超过85%,原创作品、文学改编舞台作品以及女性创作者作品比例较往年都有增量。优选的3部国外剧目率先登上现代戏剧谷的舞台。

【原创】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开幕 王蒙小说改编戏剧率先亮相_fororder_b2a65cfbaje91be5bcf8b865c032ab6f

开幕大戏《活动变人形》剧照 供图 静安区政府新闻办公室

  据介绍,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壹戏剧大赏”是华语地区重要戏剧奖项之一,被喻为中国的“托尼奖”。今年的“壹戏剧大赏”设“年度大戏”“年度经典复排”“中国话剧杰出贡献奖”等12个大奖,其中新增的“年度创新剧目”旨在让更多人看到年轻、创新戏剧的探索与表达。主办方今年共收到144家院团(剧组)560个申报剧目,经过初评,包括静安出品、非虚构戏剧《辅德里》等20余部剧目脱颖而出,将入围并角逐各大奖项,在5月8日举办的壹戏剧大赏颁奖典礼上,将首次以戏剧巡演的方式,带领观众在户外街区与戏剧发生连接、感知戏剧魅力。

【原创】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开幕 王蒙小说改编戏剧率先亮相_fororder_1388d2241qfe2d2278273203853f3f78

市民体验“戏剧巴士” 供图 静安区政府新闻办公室

  首次打造的“戏剧巴士”已成为市民追捧的热点。市民可以在“巴士站点”的化妆间妆扮成戏剧角色、打卡拍照,可以在站点观赏精彩的巡游、演出活动。

【原创】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开幕 王蒙小说改编戏剧率先亮相_fororder_a8e9fed50kdfda7fa0dde5534703174c

户外戏剧巡游 供图 静安区政府新闻办公室

  据悉,静安区人民政府推出文化惠民票价补贴举措,给予所有剧目每张演出票多达30%的票价补贴,确保各场次的最高票价不超过600元,让观众少花钱、看好剧、多看剧。(文 彭丽 于泊)

编辑:彭丽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