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长会见巴西前总统罗塞芙等“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蓝厅论坛外方嘉宾代表
来源:东方网  |  2023-04-21 10:13:50

【今日头条】上海市长会见巴西前总统罗塞芙等“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蓝厅论坛外方嘉宾代表

  上海市市长龚正4月20日在世界会客厅会见了新开发银行行长、巴西前总统罗塞芙,冈比亚外长坦加拉,埃及前总理沙拉夫等出席“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蓝厅论坛的外方嘉宾代表,对客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龚正说,当前,我们正在按照习近平主席对上海发展的战略定位,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我们将加快推动高水平全方位对外开放,稳步推进制度型开放,打造更多高能级双向开放平台。我们将加快提升产业体系现代化水平,大力推进数字化转型和绿色低碳转型。我们将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构建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我们将以更积极的态度,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在座各位都是全球知名人士,是中国人民和上海人民的老朋友。希望大家发挥影响力,让更多的人了解上海、认识上海、投资上海,助力上海深化与各国的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罗塞芙等外宾表示,很高兴受邀参加“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蓝厅论坛,预祝论坛成功举办。上海是一座非常现代化的都市,有着美丽的城市形象,深厚的文化底蕴,所展现出来的能量和活力令人印象深刻。相信随着上海持续扩大开放,不断深化国际合作,必将推动世界经济繁荣发展。

  美国前驻华大使博卡斯及夫人梅洛迪·韩斯,汇丰控股有限公司集团主席杜嘉祺,亚洲协会董事会联席主席约翰·桑顿,英国剑桥大学政治和国际研究系高级研究员马丁·雅克,英国导演、奥斯卡奖得主柯文思参加会见。上海副市长华源陪同会见。(张春海 摄)

编辑:彭丽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