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社区“民星”穿着汉服游览苏州河水岸
来源:东方网  |  2023-04-14 10:50:48

  原标题:社区“民星”穿着汉服游览苏州河水岸,感受“一江一河”人文魅力

【文化旅游】上海社区“民星”穿着汉服游览苏州河水岸

  4月12日下午,“汉服翩翩 礼乐苏河”——上海社区“民星文化联盟”苏州河水岸联动主题文化活动在静安区北站社区苏河湾沿线文化地标地举行。

  活动通过“民星”文艺展演、历史建筑寻访、苏河游船体验等“文旅融合”新形式,探寻苏河湾沿线的城市记忆和文旅地标,沉浸式感受“一江一河”的人文魅力,充分感受城市文化“美美与共”理念带来的福祉。

  来自北站街道、石门二路街道等部分优秀群文团队在北站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为市民带来汉舞《采薇》、越剧《兰花吟》和时装秀《似水如花》等节目。汉舞《采薇》选自中国歌剧舞剧院大型古典舞剧《孔子》;越剧《兰花吟》,以悠扬的曲音和柔美的舞姿展现出美轮美奂的江南画卷;时装秀《似水如花》,经典江南旗袍配上优雅的舞步,秀出美丽风景线。

【文化旅游】上海社区“民星”穿着汉服游览苏州河水岸

【文化旅游】上海社区“民星”穿着汉服游览苏州河水岸

  在北站街道苏河岸线,坐落着四行仓库、怡和打包场、福新面粉厂、天后宫、新泰仓库、上海总商会等一栋栋历史建筑,它们承载着城市的历史文化记忆,见证了上海百年巨变。来自北站街道的十余位社区“民星”,换上舞袖翩翩、长裙及地的汉服造型,从北站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出发,带领市民穿行于苏河沿岸历史建筑之间,讲述这些建筑曾经的历史故事,感受城市沧桑变迁,探寻城市历史文脉。

  社区“民星”与市民代表从苏州河四行仓库码头登上水上游览船,从水路一路往东直至外滩源。在游船过程中,苏州河沿岸历史保护建筑的文化志愿者,为市民分享一座座极富历史年代感的桥梁和历史建筑曾经的故事,近距离欣赏苏州河碧波荡漾鸥鸟翩飞的生态美景,感悟“一江一河”串珠成链后,城市滨水公共文化空间融入市民百姓日常生活的美丽画面。(作者:包永婷)

编辑:彭丽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