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创·在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专题赛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11 15:53:01

  4月10-11日,2023“创·在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专题赛在浦东赛区谦岩赛点开赛,共有121个生物医药项目进行角逐,涵盖大小分子药物研发、核酸药物研发、细胞治疗、基因治疗、疫苗等多个领域。

【原创】2023“创·在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专题赛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11111722

赛事现场 供图 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

  据悉,“创·在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由中共上海市科学技术工作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办,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及各区科技主管部门承办,旨在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挖掘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活力和潜力,提升关键核心技术竞争力,以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创新创业,宣传创新创业人物,树立创新创业品牌,打造一批科技创业明星。

  本次大赛分为常规赛和专题赛,其中常规赛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六大领域,专题赛则由集成电路专题赛、生物医药专题赛、人工智能专题赛、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专题赛组成。

  大赛采取项目路演、网上评审等评选方式,由上海市科委统一组织专家进行打分,最终脱颖而出的项目经公示无异议后,将获得上海市2023年度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计划支持。此外,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还将为参赛企业提供“创业学堂”“导师一对一”“创孵学院”“梦想沙龙”“创·加速营”以及科技金融等增值服务。

  生物医药产业是上海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支柱,也是上海强化高端产业引领功能和科技创新策源功能的重要抓手。目前,上海正全面贯彻国家战略部署,立足全球视野,全力建设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积极推动细胞、基因治疗等生物医药产业前沿领域快速发展,促进创新创业项目不断涌现,这也是本次大赛设置生物医药专题赛的原因。

  赛事现场设置了“创新创业服务点”,邀请十几家生物医药领域专业服务机构,现场为参赛企业提供包括小动物实验、生物医药进出口、GXP合规性检测验证及仪器管理、投融资对接等咨询服务,以打通不同版块的信息壁垒,帮助创业者从多元视角透视业务发展的策略及执行规划,并提供丰富的行业资源,以满足企业个性化和多元化需求。

  作为本次生物医药专题赛的承办方之一,谦岩孵化器链接多方优势资源,以全方位创新要素深度赋能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创业项目,有效降低了入孵企业的创业风险和创业成本,加速了创新成果的转化与落地。截止目前,谦岩孵化器累计孵化上百家企业,成功孵化20家毕业企业,已形成一套完整的孵化服务体系,能够为在孵企业提供包括但不限于企业工商、税务、银行一条龙服务。

  据介绍,未来谦岩孵化器将持续优化升级,拓展更多专业精准的服务内容,争做生物医药产业标杆孵化器和引领者,孵化更多有突破性价值的创新项目,让更多的创业梦想开花结果。(文 彭丽 于泊)

编辑:彭丽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