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一体化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协作机制会议召开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04 18:22:22

  近日,聚焦“深化执法协作,共促融合发展”主题,长三角一体化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协作机制会议在南京召开。会上,三省一市签署了《长三角三省一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协作框架协议》,强化牵头单位的顶层沟通、统筹协调和同步发展,构建省、市、县、街道(乡镇)“四级协作架构”。上海市青浦区,江苏省南京、苏州市,浙江省杭州、嘉兴、湖州市,安徽省黄山、马鞍山、宣城市等地签约《长三角跨省毗邻区执法协作协议》,同时发布了《共筑长三角一体化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新高地》倡议。

【原创】长三角一体化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协作机制会议召开_fororder_1

徐志虎作工作报告 供图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局长徐志虎作《长三角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协作三年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三年来,三省一市城管执法部门紧密携手、团结奋进,建立完善了长三角一体化执法协作机制,彰显了执法协作成效,开拓了执法协作领域。报告认为,做好长三角一体化城管执法协作工作,必须始终坚持正确方向,必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落实执法为民宗旨,着力增强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必须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坚定不移深化城管综合执法体制改革,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创新机制制度,着力开创跨区域执法协作新局面。

【原创】长三角一体化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协作机制会议召开_fororder_2

签约仪式 供图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

  会上,三省一市联合下发《关于开展长三角一体化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协作“互学互鉴提效能”活动的通知》,提出将积极创新学习交流模式,建立协作顺畅、交流频繁、活动丰富的学习培训机制,搭建互联网教育平台等,提升长三角一体化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协作效能和质量。(文 彭丽 于泊)

编辑:彭丽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