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廊下郊野公园全新推出首届“上海湾区牡丹节”
来源:东方网  |  2023-04-03 09:37:42

  原标题:春日赏花正当时!廊下郊野公园全新推出首届“上海湾区牡丹节”

  上海湾区牡丹园位于金山廊下郊野公园核心区廊下生态园南侧,是一处集赏花、游乐、人文于一体的特色旅游休闲地。牡丹园于去年初建成,经过了一年多时间的养护和完善,2023年四月首次对公众开放。

【文化旅游】上海廊下郊野公园全新推出首届“上海湾区牡丹节”

  从空中俯瞰,整个牡丹园犹如一朵盛开的牡丹花,以田园小径为分隔的不同区块内,分别种植有红、黄、粉、紫等9大色系的牡丹,除了大家熟知的“二乔”“赵粉”等品种外,还有较为罕见的黑色、绿色系牡丹,包含单瓣、荷花、千层台阁、金环、绣球等多种花型超10万株,让游客一饱眼福。

【文化旅游】上海廊下郊野公园全新推出首届“上海湾区牡丹节”

  目前,园内部分早期品种的牡丹已初露花苞,中晚期品种的牡丹也将次第开放,预计四月中旬可达到盛花期。 牡丹素有“国色天香”“花之富贵者”的美称。牡丹园内,牡丹、桃花、凉亭、相映成趣,着一身汉服,漫步于蜿蜒小径,俨然一幅“人在画中游”彩墨画卷。

【文化旅游】上海廊下郊野公园全新推出首届“上海湾区牡丹节”

  家住牡丹园附近的沈女士对花卉情有独钟,“我特别喜欢花花草草,听说牡丹园要开园了,我早就买好了门票,和小姊妹约好一起去赏花拍照。”牡丹节期间,景区还策划了以牡丹文化为主线的沉浸式花海演出和互动游乐体验,花仙巡游、清歌妙舞、抛绣球、国潮快闪等特色演出和国风互动,让游客们在游园的同时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园区还有各色小吃、亲子项目、牡丹盆栽等可供游客选择。 此外,廊下郊野公园结合景区特色,推出了多种游玩攻略,家庭烧烤、萌宠露营、踏青两日游等满足游客的不同需求。

【文化旅游】上海廊下郊野公园全新推出首届“上海湾区牡丹节”

  据了解,牡丹节门票自3月初开通预售以来,“赏花+游园”套票已经销售了1.2万余份。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客流高峰,景区方面制定了安全应急预案,工作人员介绍,“景区将分时段对游客人数进行分流,同时加强周边交通疏导,努力给游客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出游环境”。(廊下镇供图) 

  “首届上海湾区牡丹节” 

  2023年4月1日-5月3日 

  地址:廊下郊野公园景区-廊下生态园 

  金山区廊下镇漕廊公路9133号 

  【门票信息】 

  1、成人全票:50元/人 

  2、儿童1.2米及以上全票,1.2米以下免票 

  3、80周岁以上凭身份证件免票 4、军人凭证件免票 【开放时间】 

  1、周日-周四: 赏花区、演绎区08:30-17:00(凭牡丹节门票入园,16:30停止入园) 

  2、周五、周六、法定节假日: (1)赏花区、演绎区开放时间:08:30-17:00(凭牡丹节门票入园) (2)莲湘广场区域开放夜场:17:00-20:00(游客可免票游览) 

  【咨询电话】021-57395422(作者:通讯员 孙佳玲 记者 黄丽春)

编辑:彭丽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