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社区治理!上海奉贤金海街道发起美好生活梦想家全球招募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3-27 11:24:05

  一个“数字赋能媛动力”的培训项目让家庭妇女、宝妈等变身带货达人,既增添了生活乐趣又增加了收入。在奉贤区金海街道,一项“星海造梦”计划正在为社区治理提供全新的解决模式。

  3月24日,2022年度“星海造梦计划”颁奖盛典暨2023年金海街道全球招募美好生活梦想家启动仪式在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实验剧场举行。金海街道宣布启动全球招募,集聚更多“民智”、“民力”为社区带来别样精彩。

赋能社区治理!上海奉贤金海街道发起美好生活梦想家全球招募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326115908

活动现场 供图 奉贤区新闻办

  金海街道位于奉贤新城的核心区,是一块近年来飞速崛起的新兴区域,但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社区人口不断增长,一些社会治理新问题也随之出现。2021年12月,金海街道创新启动了“星海造梦”计划,邀请一批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科教文卫等领域的达人、团队和组织,参与金海街道的共建、共治、共享。他们也可以带着项目和需求与金海街道合作共建,共同打造不一样的“大美金海”。

  计划发布后,引发各方共鸣。2022年,共有75个项目或团队参与计划。其中,15个项目脱颖而出,参与角逐金海街道2022年度“星海造梦计划”公益“民星”、生活“民星”、志愿“民星”、发展“民星”、未来“民星”五大奖项。其中有个人发起,也有团队运作,在这些“民星达人”和团队的参与协助下,金海街道的不少社会治理和民生难题得以解决或缓解。

  据介绍,在本次评选中获得了发展“民星”奖的“数字赋能媛动力”——贤城寻匠直播培训项目,是女性群体公益性培训项目。项目将社区内一时难以找到工作的家庭妇女、宝妈等培训为带货主播,已产出20余位千粉级学员,2位十万粉级学员,吸引多家奉贤本土优质企业提供产品支持,直播间单场营业额最高达56万元。

  “启航博士团”被授予公益“民星”奖。2022年9月,由200名三甲医院医生组成的“启航博士团”走进金海街道,不定期为市民开展义诊服务和专家咨询。义诊活动开展以来,受益百姓超过千人。

  “‘星海造梦计划’启动以来,不仅为社会治理开拓了新思路,更为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金海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在去年的基础上以更广阔的思路、在更大的范围内聚天下英才,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

  据悉,金海街道计划自2022年起每年挖掘、招募各类达人、团队和组织200个,至2026年总量突破1000个。通过供需对接、参与协商、项目运作、交流展示等方式,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文 彭丽 于泊)

编辑:彭丽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