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为家乡代言!上海惠南镇擦亮古城新“名片”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3-25 11:28:57

  3月24日,2023上海桃花节浦东新区惠南镇会场在南汇桃花村开幕。惠南镇聘请奥运冠军钟天使为惠南旅游形象大使,同步推出“骑行惠南”五色旅游路线和大治河文化展示馆,推动乡村文旅休闲消费提质升级。

【原创】奥运天使为家乡代言!上海惠南镇擦亮古城新“名片”_fororder_1

奥运冠军钟天使(左)被聘为惠南旅游形象大使 供图 浦东惠南镇

  据介绍,惠南镇是一座具有600多年筑城史的“四方古城”,这里文脉绵长、遗存丰富。当地一直希望用一个图像代表惠南的古城文旅景观,唤醒惠南人的记忆,让宝贵的古城文化遗产为更多市民留下情怀印记。当天,“惠南古城”形象logo重磅发布。logo以“四方古城”和两河“大治河”“泐马河”为创作主题,巧妙地将“中山堂”“古钟园”“孔庙”“古城墙”等特色历史建筑元素融入其中,鲜明地展示了惠南镇独特的文化底蕴和地域特色。

  惠南镇是上海桃花节的重要发祥地和承办地之一,阳春三月的惠南镇桃花村,460亩桃园灿若云霞。围绕“四方惠南城,春泽桃花缘”这一主题,惠南镇推出古风赏花一日、党建打卡红色一日游、惠南人文二日游、城市乡村二日游等桃花节限定旅游路线。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不仅能在桃花源里尽情赏花踏青,还能在四方城里共襄文化盛宴。

  当天,位于桥北村的惠南镇“大治河文化展示馆”正式揭牌。大治河被当地居民亲切地称为“母亲河”,新落成的大治河文化馆将成为惠南铭记历史文化,传承改革创业精神的新时代阵地。

  依托深厚的文旅资源禀赋,按照全域旅游发展理念,惠南镇做好“古色”“金色”“绿色”“夜色”“红色”五篇文章,打造“四方古城”文化旅游线、“骑迹惠南”漫游休闲区、“大治河精神”农旅融合圈、“星光惠南”夜经济聚集地、“党建引领”研学示范带,让文旅产业从“一处美”走向“全域美”。

  据悉,未来惠南镇将继续紧扣“塑造惠南、激活惠南、点亮惠南”总要求,按照“一座古城、两河流域、三生融合、四轮驱动”的发展思路和“智造强镇、商贸重镇、文旅名镇、农业兴镇、宜居美镇”的总体目标,全力擦亮“惠南古城”新“名片”。(文 彭丽 于泊)

编辑:彭丽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