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首胜 泖田花海”上海乡村旅游休闲导览图正式亮相
来源:东方网  |  2023-03-23 10:34:51

【文化旅游】“浦江首胜 泖田花海”上海乡村旅游休闲导览图正式亮相

  东方网记者曹磊3月22日报道:作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上海松江区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积极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持续打造“泖田谷”、“科创谷”、“人文谷”、“会务谷”、“欢乐谷”的“五谷丰登”全域旅游产品体系。

  近日,“浦江首胜 泖田花海”松江泖田谷(春季)叶榭发布,在松江区叶榭镇云间卉谷举行。现场,全新的“浦江首胜 泖田花海”乡村旅游休闲导览图也正式亮相,全方面推介松江浦江地区最新打卡点、四季活动、非遗、美食、伴手礼等。上海自然博物馆“听见万物”小程序浦江版块也全面启动,邀请市民游客踏着春天的脚步,聆听春天的声音。

  松江叶榭镇、新浜镇、泖港镇、石湖荡镇、小昆山镇、车墩镇六镇人文旅资源丰富且独具特色,既有历史深厚的人文底蕴,又有独具特色的乡村风貌。在这里,有上海母亲河黄浦江的源头——“浦江之首”,作为上海之根的人文之脉,这里孕育了松江深厚悠久的历史底蕴,也呈现着独特的自然风貌。

【文化旅游】“浦江首胜 泖田花海”上海乡村旅游休闲导览图正式亮相

  近几年来,松江区着力推进“浦江首胜 泖田花海”乡村旅游目的地建设,带领大家感受不一样的浦江风貌;来到松江浦江六镇,既能走进保留村体验草龙舞、花篮马灯、耘稻山歌、打莲湘、叶榭筘布等非遗技艺。又能打卡泖田湿地、万亩良田、郊野公园、五舍农场等感受田园野趣。我们既能品尝到香糯可口的叶榭软糕、色味俱佳的张泽羊肉、膏黄饱满的黄浦江大闸蟹、唇齿留香的松林黑猪、色泽晶莹的松江大米,又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研学旅行。

  乡村旅游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文旅融合能够有效丰富乡村旅游的内涵,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推进文旅深入融合,赋能乡村振兴,2023年,松江浦江地区将进一步结合六镇乡村生态资源禀赋、文化资源禀赋等核心优势,把美丽乡村、田园生态、精品民宿、非遗文化串珠成链,推出“浦江首胜 泖田花海”系列活动,为游客提供更多美好生活方式的新体验。该活动的第一站,就选在了美丽的叶榭镇。一年四季皆有美景,今后,系列活动将在不同季节相继推出。

【文化旅游】“浦江首胜 泖田花海”上海乡村旅游休闲导览图正式亮相

  全新导览手册体验别样浦江为了让市民游客更好地走进浦江、了解浦江,充分盘活自身“家底”,梳理了湿地、最美道路、好看的树、花海、村落、露营地、研学目的地、人文目的地等打卡点,并结合节庆活动、美食、伴手礼、非遗产品等,制作了全新的“浦江首胜 泖田花海”乡村旅游休闲导览图。

  除了充分挖掘自身优势,浦江地区还十分擅长于牵手外部资源,共同绘制浦南的美好画卷。目前,浦南六镇已正式入驻上海自然博物馆“听见万物”小程序,共同推出的“聆听浦江春天的声音”活动,邀请市民游客一起钻进春天,采集浦江温柔的暖风、绵绵的雨滴,感受鸟儿鸣唱、蝴蝶纷飞,共同聆听浦南的声音,拥抱别样的春天。“以浦江首胜 泖田花海”为IP,线上平台为基础的松江运动银行正式上线,线上设置目标,线下步行打卡浦江六镇文旅点位,通过运动积分兑换松江周边。

编辑:彭丽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