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科上交所上市 力争成为建设行业科技创新引领者
来源:东方网  |  2023-03-15 09:43:07

  东方网通讯员董敏琴3月14日报道:上海建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股票简称:上海建科  股票代码:603153)上市仪式3月13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举行。

【上市公司】上海建科上交所上市 力争成为建设行业科技创新引领者

  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庄木弟,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白廷辉,上海市徐汇区委副书记、区长钟晓咏,上海建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吉杰,董事、总裁朱雷,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杰共同为上海建科股票交易鸣锣开市,标志着上海建科正式登陆上交所主板,迈入新的发展阶段。来自政府、股东、上海建科、中介机构和媒体等近百名嘉宾共同见证了上海建科挂牌上市的历史性时刻。

【上市公司】上海建科上交所上市 力争成为建设行业科技创新引领者

  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白廷辉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资本市场是国有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国有企业改革的关键平台、国资监管的重要依托。上海建科经过60多年砥砺前行,日益成为以科技创新为先导,在工程咨询、检测检验和技术服务等领域有地位、有建树、有品牌的大型现代科技服务企业集团。上海建科抓住上海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战略机遇,稳步实施“三步走”改革方案,持续完善内部治理,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实现了整体上市,开启了改革发展的新篇章。希望上海建科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对标世界一流,坚持创造价值,进一步增强企业创新活力、提升综合竞争实力、激发员工内生动力,以优良的业绩回报股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为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树立新的标杆。

【上市公司】上海建科上交所上市 力争成为建设行业科技创新引领者

  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杰作为保荐机构和主承销商代表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海通证券经历了上海建科上市全过程,见证了公司在发展壮大中彰显的国企担当。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上海建科必将紧抓“新基建”建设浪潮的契机,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大步向前,在“为城市、为未来”的道路上翻开新的历史篇章。海通证券将切实履行持续督导责任,为上海建科在资本市场上的健康发展提供专业保障。

  上海建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吉杰在仪式上致辞,他向长期关心、支持上海建科发展和整体上市的各级领导、合作伙伴、各界朋友、全体员工表示最诚挚的感谢!上海建科成立65年以来,始终坚持围绕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求,践行“以最新的建筑科学成果为上海和全国城乡建设服务”的使命,开展科技攻关,提供技术服务。在65年的发展历程中,上海建科勇立科技创新、技术领先的潮头,在建合格评定、工程咨询等领域走在行业前列。上海建科本次主板发行上市,是发展进程中极具战略意义的一步。未来,上海建科将借助上市公司的平台和资本的力量,把握数字化发展趋势,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业务转型升级、加强战略市场开拓、做强做精做优主业,努力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城市建设、管理和运行科技服务集团。

  仪式上,上海建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朱雷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逖签订《上市协议书》,并互赠了上市纪念品。

编辑:彭丽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