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卷羽鹈鹕光临长江上海崇明段
来源:东方网  |  2023-03-13 14:22:55

  原标题:白色巨鸟光临长江崇明段 系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卷羽鹈鹕

  东方网记者柏可林3月11日报道:日前,监测人员在崇明东风西沙水库开展日常监测过程中,发现2只白色巨鸟在水库外侧长江内游弋觅食。经辨认,2只白色巨鸟系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卷羽鹈鹕。

【热点新闻】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卷羽鹈鹕光临长江上海崇明段

  卷羽鹈鹕,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是一种大型的白色水鸟,体羽灰白,眼浅黄,喉囊桔黄或黄色,颈背具卷曲的冠羽,主要生活在沼泽及浅水湖等内陆淡水湿地。

  监测人员查阅相关资料,发现去年冬季有5只卷羽鹈鹕种群在上海崇明东滩鸟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越冬,为了查明此次记录到的卷羽鹈鹕是否为东滩保护区内的种群,崇明区林业站将发现卷羽鹈鹕情况告之东滩保护区科研人员,科研团队连夜查阅安装在卷羽鹈鹕上的卫星追踪数据,确认该2只卷羽鹈鹕非东滩保护区内越冬种群,而是新发现的种群。(素材来源:绿色上海)

编辑:彭丽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