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设计师打造 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开了家书店
来源:东方网  |  2023-03-13 14:20:41

  原标题:知名设计师打造,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开了家书店

  东方网记者熊芳雨3月12日报道:一家名为“对对对”的书店(dododo book)在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PSA)一楼对外开放。

【图说上海】知名设计师打造 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开了家书店

  这是一家坐落在博物馆内的书店,由法国女设计师玛塔莉·克赛特设计,获2022 Le FRENCH DESIGN 100设计奖。

【图说上海】知名设计师打造 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开了家书店

  曾经为巴黎设计过新型书报亭的设计师,这次以单轨列车与放射线为灵感,将PSA沿街空间改造为当代艺术书店。满载书籍的单轨列车,陈列着当代艺术、建筑、设计、哲学等诸多书籍。这里还有一个个名为“黑盒子”的小型展览空间、儿童区,以及舒适的咖啡。

【图说上海】知名设计师打造 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开了家书店

  记者了解到,“对对对书店”除了一些甄选图书、经典艺术孤本、极具收藏价值的艺术家书和态度鲜明的限量艺术出版物外,PSA展览出版物是书店的亮点之一。2012年第九届上海双年展“重新发电”以来,历届双年展的出版物在此齐齐亮相,让观众以当下的视角回顾当年的作品外,也再次回望当年的出版。在成体系的出版中,也看到“上双”的成长足迹。

编辑:彭丽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